解決"無法安裝MSN Messenger"的方法



這幾天開啟MSN Messenger後,總是出現要我更新MSN的提示訊息,於是我便按下更新的按鈕,結果卻在安裝時出現了下面的文字訊息而中斷了安裝:

錯誤 1606。無法存取網路位置 %allusersprofile%\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

就連我想先移除舊版的MSN Messenger,也會出現上面的文字訊息,而無法完成移除。

後來甚至連我想安裝Offfice也出現了一樣的錯誤訊息,因此我確定這不是MSN的問題,而是我的系統裡的設定發生了錯誤,才會導致無法安裝或移除某些軟體。

於是我求助Google大神,終於找到了一個日本網頁(位於 http://www.windows-world.jp/ 裡面)有提到那行錯誤訊息裡的位置,網頁上寫著:

共有スタートアップフォルダに対する既存のレジストリエントリは、%ALLUSERSPROFILE%\Startmenu\Programs\Startupである。%ALLUSERSPROFILE%変数は、Documents and SettingsフォルダにあるAll Usersフォルダをポイントする。すべてのユーザーに別の共有スタートアップフォルダを使用させたい場合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Common Startupの値を変更する。

於是我便開啟 regedit,進入了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Common Startup

赫然發現這一部份的資料正是 %allusersprofile%\startmenu\programs\startup\

而且在 User Shell Folders裡其他的資料都是以 %allusersprofile% 開頭,照理說這部分的資料應該是本機系統裡的Local端位置才對,所以我便參考同事電腦裡的設定,


%allusersprofile%\startmenu\programs\startup\ 
改成了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開始」功能表\程式集\啟動


也將其他 %allusersprofile%

都改成了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


然後再重新執行MSN Messenger的安裝,果然就成功了!

我不確定是什麼因素導致這一部份的設定被更改了,不過能順利把它改回來,實在令人興奮!所以我特地在這裡與大家分享這個解決方法,希望可以幫到其他跟我遇到同樣狀況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