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7-ELEVEn最後一個n是小寫呢?

為什麼 7-ELEVEn 最後一個n是小寫呢?(或許你還沒發現最後一個字母是小寫吧)


根據台灣的7-11網站上的資料得到的答案如下:

為什麼7-ELEVEN的商標LOGO,最後一個n是小寫呢?有無特別的意義呢?

台灣的7-ELEVEN最早是源自於美國7-ELEVEN,因此LOGO亦是直接引用美國7-ELEVEN的LOGO,只是美術設計上的考量將最後的n以小寫表現,因此嚴格來說並沒有特別的意涵。

不過,我另外在教育部網站上找到另一個解答

「7-ELEVEn」-(本是早上七點至晚上十一點的意思,現早已成了全年無休的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ELEVEn」最後字母是小寫而非大寫的「N」,……若用大寫「N」,則筆劃結尾是朝外(OUT,出去),改為小寫「n」,筆劃結尾是向內(表示歡迎入內)。

PHRASE7-ELEVEn
OTHER7-ELEVEN
KIND家庭生活.流行語.社會組織
SOURCE自由07(05/20/86)
EXPLAIN
EX「7-ELEVEn」-(本是早上七點至晚上十一點的意思,現早已成了全年無休的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ELEVEn」最後字母是小寫而非大寫的「N」,……若用大寫「N」則筆劃結尾是朝外(OUT,出去)改為小寫「n」筆劃結尾是向內(表歡請進,入內)。
〔自由07(05/20/8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