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之iPod

在製作「少林足球之iPod」影片之前,布蘭卡先師法了「無間道之CD-PRO2」系列影片,製作了一集「無間道之iPod」,當時還曾引起網友廣泛討論,有人認為他是故意要「魚目混珠」,也有人認為他做得很粗糙,不應該拿出來丟臉。

我曾問他關於製作「無間道之iPod」影片的動機,他說,其實只是因為等「CD-PRO2」的續集等了很久,不耐煩了,就決定自己往下掰劇情,目的只是好玩而已,並不是要抄襲,更不是為了打知名度。至於會選擇「iPod」作為劇情主軸,一方面是為了跟「CD-PRO2」做個區別,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布蘭卡本身 就是一位忠誠的Apple產品愛用者,他用的電腦是Apple PowerBook G4,當然,他也有一台20G的iPod跟一台iPod mini,我想,他最近應該也買了iPod Nano吧。後來,為了走出自己的路,他便同時進行改編「少林足球」的動作,以幽默而不低俗的對白,成功塑造了「白目周」一角。

在製作了八集的「無間道之iPod」之後,布蘭卡原本已經快將第九集製作完成,卻突然接到了在台灣代理發行「無間道」電影的影視公司的口頭警告,不准他再進行改編電影的動作,於是他被迫只能用文字將第九集的劇情做個交代。當時我覺得很可惜,一直希望他可以將第九集製作出來,私下跟同好分享,但是他說,不想為 了好玩而惹上官司,便決定「到此為止」,至於當時只製作到第三集的「少林足球之iPod」也遭到腰斬了,實在讓我感到惋惜。

最後強調一點,影片中所有角色的聲音,都是布蘭卡親自配音的,包括女聲,真的令人佩服!

無間道之iPod episode 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