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愛您。

昨天是母親節,明天是母難日。

小時候曾因惹媽媽傷心,被舅舅罰寫「生日是母難日」一百遍。在此事之前,我一直認為生日是個可以討禮物的快樂時刻,但後來,我深刻瞭解,在我誕生的那刻,媽媽正處於生死關頭。

的確,生日是個感恩的日子,而我的生日總是距離母親節那麼的近,更是讓我百感交集,媽媽對這個家無怨無悔的付出,讓我的心裡充滿了感激與愛。

從小,我一直不善於表達對父母的愛。長大後,第一次給媽媽緊緊的擁抱,是在辛亥路殯儀館裡,爸爸的牌位前;當時的媽媽是那麼地傷心與絕望,我發現,如果我再 不清楚表達我對她的愛與需要,她真的會撐不下去,或者是說,她會失去撐下去的理由。於是,我緊緊地抱著媽媽,告訴她,我是多麼需要她,希望她可以好好活下 去,為了她愛的人,也為了愛她的人。

今年的母親節,媽媽去澳洲玩,我很高興媽媽已經開始享受屬於她自己的生活了。媽媽的笑容,是我今年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

媽媽,我愛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