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OHO到H2O

1997~1999年,我做了近三年的SOHO族,當時以幫唱片公司製作網頁為主。後來mp3出現,唱片工業遭受巨大的衝擊,唱片公司紛紛縮減宣傳預算,尤其是網路方面的開銷,更是大幅刪減。

於是,在收入銳減的狀況下,我正式告別SOHO生涯,重返職場,成為H2O一族。

所謂的H2O,即 Home To Office的縮寫,也就是指每天的生活只在「家」(Home)與「辦公室」(Offfice)之間循環著的上班族。

一早從家裡出發,就是直奔公司,趕著在規定的時間前打卡,免得遲到被扣薪水;但是準時上班並不表示就能準時下班,就算你加班得再晚,也不會有加班費。

離開辦公室後,下一個目的地就是家。你不會有多餘的時間與精力到第三地去休息或遊玩。這樣的流程即使非你所願,卻也無法拒絕。

水(H2O)是一個人生存所不可或缺的要素,諷刺的是,「從家到辦公室再到家…」這樣不停息的循環,似乎也是許多都市人所不可避免的生活成分。

從SOHO到H2O,雖然把家與辦公室分割了,卻無法在兩者之間加入些什麼;多出來的,或許只是通勤的時間。需要這麼悲哀嗎?當然不用。

我會努力讓水結成冰,讓H2O成為ICE(I Can Enjoy):享受生活,樂在其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