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用我的書來換一棟房子

今天看到一則滿有意思的新聞。

加拿大的麥唐納(Kyle MacDonald)在這一年來,經過14次的交易,用一根迴紋針換到了一棟免費的房子。現年26歲的麥唐納迴紋針換房子的「接力賽」將在12日抵達終點,這一天他將正式簽約,擁有加拿大薩克森萬奇一棟1100平方英尺的三房屋子。

故事要從2005年7月12日說起,麥唐納想要有一棟房子,在好奇網路力量的潛力下,他把一根紅色迴紋針當作交換品的廣告登上Craigslist.org,看看能換到什麼。於是乎:

麥唐納在故鄉加拿大溫哥華,先以紅色迴紋針和兩名女子換了一支魚形的鉛筆。然後拿鉛筆跟在美國西雅圖的藝術家安妮‧羅賓斯換了陶瓷的門把,接著用門把和正準備從麻州搬到維吉尼亞州的史巴克斯換了一個露營爐具。

1. 「紅色迴紋針」換「魚形鉛筆」

2. 「魚型鉛筆」換「陶瓷門把」

3. 「陶瓷門把」換「露營爐具」

安妮‧羅賓斯欣賞Craigslist.org這個以物易物的反消費主義做法,不過她回應麥唐納的廣告也只是「出於好玩」。而史巴克斯則是網路上「以物易物」的熟客,之前他曾用一台筆記型電腦換來一輛1993年份的雪佛蘭汽車。

接 下來,麥唐納用露營爐具與加州的海軍現役軍人換了發電機,用發電機換了「啤酒派對包」:空的啤酒桶,啤酒的霓虹招牌和一個灌滿啤酒桶的保證,這在紐約皇后 區是很受年輕人歡迎的物品。這個交易還有一點小插曲,麥唐納在交易前,先把發電機放在他在紐約投宿的旅館,但是被消防隊查到而遭沒收,後來,麥唐納還得到 下曼哈頓消防局領回發電機。
 
4. 「露營爐具」換「發電機」

5. 「發電機」換「啤酒派對包」

麥唐納拿著「啤酒派對包」與一名在蒙特婁的DJ交換一輛二手雪上摩托車,他將以上交易過程都紀錄在個人網站上,同時也吸引加拿大媒體注意,邀他上電視。於是,一家雪車雜誌提供讓他免費到卑詩省內陸地區雅克交換那台雪車。

6. 「啤酒派對組合」換「二手雪上摩托車」

7. 「二手雪上摩托車」換「免費到卑詩省旅遊」

麥唐納再用這趟免費旅遊,與一家公司經理交換該公司早就想賣掉的一台1995年份廂型車﹔再用廂型車與一名多倫多音樂人交換一份灌錄唱片的合約。

8. 「免費到卑詩省旅遊」換「廂型車」

9. 「廂型車」換「唱片合約」

今年四月,麥唐納拿這個唱片合約和美國鳳凰城的一名歌手納特換來在他位於鳳凰城的兩層樓公寓免費住一年的機會。

10. 「唱片合約」換「鳳凰城公寓免費住一年」

此時,麥唐納的名氣甚至吸引「洛城法網」演員柏森的注意,邀請麥唐納到他執導的新戲演出,不過麥唐納擔心這會影響他的換屋計劃而婉拒,但是心裡沒忘了柏森這個「交易物」。
後來,麥唐納用鳳凰城公寓居住權換來與搖滾歌手艾利斯‧庫柏共度一個下午,接著又換來一個以搖滾樂團Kiss為主題的雪景球。

11. 「鳳凰城公寓免費住一年」換「與搖滾歌手庫柏共度半天」

12. 「與搖滾歌手庫柏共度半天」換「Kiss樂團雪景球」

此時柏森派上用場,因為他是雪景球收藏迷,收藏了6500個,於是麥唐納拿雪景球交換柏森新片的演出機會,然後再用這個演出機會換來基普林鎮的免費房子。

13. 「Kiss樂團雪景球」換「柏森新片的演出機會」

14. 「柏森新片的演出機會」換「基普林鎮的免費房子」

基普林是一個人口日漸流失的小鎮,極力爭取觀光機會,當該鎮發展局長洛區得知麥唐納的故事,便建議議會吸引麥唐納進住。

於是當地政府花錢買了一棟1920年代目前無人居住的房子,上周三(7月5日)和麥唐納達成交換協議。洛區不願透露金額,只說低於當地的行情5萬加幣。

基普林政府還打算在通往該鎮的一處公路休息站豎立紅色迴紋針的標誌,並舉辦「美國偶像」式比賽讓大家都有機會爭取柏森新片的角色,不過參加者都必須捐錢幫助該鎮發展。

麥唐納說,他或許不會永遠住在基普林,但是肯定不會賣掉這棟房子。

這則新聞告訴我們,你認為很普通或是多餘的東西,可能正是別人很想要的寶貝唷,所以我決定起而效法之。

我要用我寫的書(有作者親筆簽名與塗鴉的唷!)來換一棟房子。

這可能成功嗎?我不知道,但總要試試看才知道結果如何,是吧?搞不好在進行一百四十次交換之後,我真的可以換到一棟房子也說不定呢!

Come on!! 願意拿東西跟我換這本「飛呀!科學小飛俠」的人,請留言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