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不放颱風假

如果不是親身經歷颱風帶來的傷害,可能很難體會那種懼怕颱風來襲的感覺。

住在大城市裡的人,即使面對再強烈的颱風,可能也只是看到大街上異於平日的冷清或被強風吹得滿地垃圾的景象,最多最多,就是樓下淹水,但是不出門就不關自己的事了。



每當有颱風警報時,總是會有許多人在等著發佈明日停班停課的消息。但,我寧願不放颱風假。因為如果真能放颱風假,那麼,同時也表示著這個颱風的威力足以造成對生命、財產的威脅;或許對於住在較安全地區的人們來說,真的是一個只要乖乖待在家裡就不會有事的BONUS假日,但是對於那些身家暴露在颱風肆虐軌道上的人們而言,這個颱風假或許會為他們帶來了更多的假:事假、病假,甚至是喪假!那麼,放這個颱風假值得嗎?

許多人在拜拜的時候,總是會希望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因為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天然災害降臨之下的受害者。我們應該將心比心,在下回颱風來襲時,我們要齊心祈禱:颱風的強度不要達到足以放颱風假的程度。想想看,颱風過境後,沒有民眾傷亡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