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小飛俠屬於普及科學

今天中午到敦南誠品閒逛,順便到漫畫區看看我的書是否還有在架上,結果連一本也沒看見,心想,應該是沒人買所以庫存都退回出版社了吧。不過我還是不死心地到服務台去詢問服務人員:「小姐,請問這裡有『飛呀!科學小飛俠』這本書嗎?」,服務小姐還用雙手比了飛翔的動作,問我:「是這個『飛呀』嗎?」「是的,謝謝你。」

過了30秒,得到了回應:「嗯,我們還有一本,麻煩你等一下,我去拿給你。」,此刻我心想,怎麼剛剛我都沒看到呢?

過了30秒,服務小姐拿著我的書出現了,我好奇地問:「請問這本書是放在哪一區?」

「普及科學區。」小姐說了一個讓我意想不到的答案。

我忍不住又問:「可是這本書應該跟科學無關吧,科學小飛俠是卡通。」

「應該是因為這本書適合小孩子看,所以才會把它放在普及科學區吧。」感覺得出來這位小姐正試著幫他們的書籍分類合理化。



這是我第二次發現有書局將我的書歸在「科學類」(上一次請按此處),看來是我的書名取得不夠清楚,應該要叫做「台灣懷舊卡通研究:飛呀!科學小飛俠」才對,如此一來,不僅入圍金鼎獎的機率會比較大,也比較不會被放到不適當的區域。

嗯,科學小飛俠,原來你是屬於科學類;那麼「蝙蝠俠」跟「蜘蛛人」應該屬於動物類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