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Vo密技:不顯示綠色時間軸、顯示時鐘

今次再公告兩個 TiVo 的隱藏功能:

一、不顯示綠色時間軸
二、顯示時鐘

常使用快轉功能的 TiVo 使用者,應該會常因被出現在下方的綠色時間軸擋住視線而感到困擾吧。像我有時候想用快轉將比較悶的內容快速瀏覽過,但是卻又因為綠色時間軸剛好擋住字幕, 而無法清楚瞭解影片的內容。此時,我很希望那個綠色時間軸可以變成半透明的,或是乾脆消失算了。

如今,真的可以讓它消失了。

只要將遙控對著 TiVo 主機,依序按下以下按鍵,聽到三聲「嗶」便完成設定。

SELECT , PLAY , SELECT , PAUSE , SELECT

之後,當你按下快轉(不管是幾倍速的),綠色時間軸只會出現一下子(約半秒),然後便會立即消失,完全不會擋到字幕。如果你想恢復原本的設定,只須再按一遍上述的按鍵即可。

另外還有一個可以在畫面右下方顯示時間(包含日期與時、分、秒)的密技,只需依序按下以下按鍵,便能啟動此功能。

SELECT , PLAY , SELECT , 9 , SELECT

不過若想讓這個數字時鐘消失,則必須重新啟動 TiVo 才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