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CS的啟示

最近與同事利用中午吃飯時間去網咖玩CS (Counter Strike),體認到一些道理:



起步慢就輸了一半。購買裝備與槍枝彈藥的速度如果不夠快,敵人可能已經摸到樓下了。

要未雨綢繆。一開始準備不充足(例如沒多買子彈),可能會在緊要關頭時彈盡援絕,而只能束手就縛。

瞄準別人的頭時,要小心自己的屁股正出現在別人的準星上。尤其是以寡敵眾時,更需要眼觀四方,瞻前顧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需要依照地形地物的不同,選擇適當的武器,也就是說,沒有一種武器能在所有的環境裡皆能取得優勢,每種武器都有它的長處與短處,要能適時變換武器才能取得長期的優勢

欺敵是必須的。雖說做人要光明正大,但是當面臨生死關頭時,聲東擊西或故佈疑陣去欺騙對手,將能幫自己取得更多的時間為後續的攻擊來佈局。

亂槍打鳥常不敵致命的一擊。在未能確認是否能一槍將之斃命前,切勿打草驚蛇,以免自取滅亡。

要繼續忙了,有空再跟大家分享心得,再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