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Wii鬧出人命 - Hold Your Wee for a Wii

根據美聯社和其他媒體的報導,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一家電台,以任天堂遊戲機Wii為獎品舉辦喝水競賽,造成一名參賽者水中毒死亡,該電台因此開除10名員工。

初步驗屍結果顯示,28歲的死者Jennifer Strange,是參加KDND-FM 107.9電台舉辦的現場喝水憋尿比賽(「Hold Your Wee for a Wii」),導致水中毒而死。這次比賽的獎品為市價250美元的Wii遊戲機。



這次的參賽者必須在2分鐘內喝完8盎司的瓶裝水,休息10分鐘後,再喝一瓶同樣重量的水。期間不得上廁所。

目擊者表示,喝完兩加侖的水後,只剩下兩名參賽者進入決賽。Strange是其中之一,但她隨即因身體不適棄賽。比賽後她以頭痛為由打電話向公司請病假,但5小時後,Strange的母親發現她死在家中。

人體在短時間內攝取大量水分,可能造成重要的電解質被稀釋,引發腦部水腫、痙攣、昏迷,甚至死亡。

KDND母公司Entercom/Sacramento 總經理兼副總John Geary 16日以電郵通知記者,舉辦這項比賽的「Morning Rave」節目即日起停播,該節目的10名員工,包括3名晨間節目主持人,也同時被開除。

據報導,死者Strange育有三名子女,她參賽是為了替小孩贏得遊戲機。

同場加映:何謂“水中毒”?

人在大量出汗後,不僅流失水分,也流失了不少鹽分。如果大量飲水而不補充鹽分,血液中的鹽分就會減少,吸水能力隨之下降,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造成“水中毒”。這時,人就會覺得頭暈、眼花、口渴,嚴重者會突然暈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