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農曆年前不登台 NDS Lite將搶盡風頭

Wii農曆年前不登台 NDS Lite將搶盡風頭
遊戲業者資金轉向 單月銷售額可望破億


記者陳彥廷/台北 2007/01/30

由 於任天堂(Nintendo)Wii上市後買氣驚人,迄今總銷量達319萬台,為次世代遊戲機開賣成績打下漂亮的一戰,但跨入2007年後Wii缺貨問題 持續,且任天堂始終不願公佈日本、北美以外地區上市時間表,任天堂台灣總代理博優指出,Wii確定無法在農曆年前在台亮相,零售業者資金正轉向掌上型遊戲 機NDS Lite訂單,預估1月NDS Lite單月銷售額將突破新台幣1億元。

在遊戲主機部份,目前僅剩Wii仍未登台,水貨市場跨年期間銷售一空,現在Wii水貨同樣難見蹤跡,而Wii在缺貨問題短期內仍無法解決的情況下,遊戲業者大幅看好NDS系列在農曆年前可望有另一波買氣,市場預料任天堂NDS Lite將搶盡風頭。

博優指出,台灣遊戲市場對Wii熱情短期內有下滑跡象,12月傳統旺季量能開始轉進1月,零售商大幅搶單使得NDS Lite供貨壓力倍增,博優預計1月從日本直接進貨2萬~3萬台以補充零售訂單的壓力,但即使單月供應量增加,仍無法滿足目前強大的需求。

事實上,NDS系列遊戲軟體推陳出新的速度也相當快速,任天堂指出,6月以前將再推20餘款遊戲以挹注NDS系列主機銷量,至今已賣出5,294萬台的 NDS系列產品,更搶下眾多婦女、兒童等族群市場。在遊戲軟體部份,2006年5月才上市的新超級瑪利歐(New Super Mario Bros)創下864萬套佳績,成為NDS系列中最賣座的產品,任天堂公佈光NDS系列軟體至今銷售已突破1.54億套,而2006年4~12月底軟體總 營收突破2,913億日圓,獲利能力十分驚人。

外界認為,任天堂於遊戲產業的氣勢短期內未見減退,尤其掌上型遊戲機及Wii低價搶灘,微軟(Microsoft)及Sony皆望其項背,2007年任天堂在遊戲產業能否憑藉Wii急速提升市佔率,其鋪貨速度與軟體供應也需向自家的NDS系列看齊。

本文轉載自電子時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