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的人氣動畫: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是美國出品的電視動畫影集,1999年5月1日由尼克兒童國際頻道(Nickelodeon)首播。創作者是一名海洋生物學家兼動畫師「史蒂芬‧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他同時也是動畫製作公司「United Plankton Pictures」的老闆。



「海綿寶寶」的故事場景設定於太平洋中,是一座稱為比奇堡(Bikini Bottom)的城市。這部動畫除了使用繪製的卡通場景與人物之外,也會穿插一些真實物件或是人物,例如演過海灘遊俠與霹靂遊俠的大衛‧霍索夫(David Hasselhoff),就曾以他本人的身分出現在動畫中。



「海綿寶寶」的主要角色有:



派大星(Patrick Star):一隻海星,是海綿寶寶最好的朋友 。
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一塊黃色的方形海綿,與他的寵物蝸牛「小蝸」住在一起,熱愛他的廚師工作,但是卻常常出狀況,惹出很多麻煩。
章魚哥(Squidward Tentacles):住在海綿寶寶的隔壁,同時也是海綿寶寶在「蟹堡王」的同事。
蟹老闆(Mr. Krabs):「蟹堡王」餐廳的老闆。
珊迪(Sandy Cheeks):一隻戴著氧氣罩,住在海底的母松鼠,是海綿寶寶的好朋友,也是比奇堡中唯一的非海洋生物。
皮老闆(Plankton):蟹老闆在商場上的競爭對手。
小蝸(Gary):海綿寶寶所飼養的寵物蝸牛。

「海綿寶寶」是一塊穿著西裝褲的黃色方形海綿,他住在太平洋深海的比奇堡(Bikini Bottom) ,那裡是一個沒有憂愁的世界,住著一群快樂的海洋生物。

海綿寶寶和他的寵物"小蝸"一起住在一座有兩間臥室、裝修豪華的大鳳梨房子裡面。海綿寶寶的鄰居是"章魚哥" ,他有兩個好朋友:海星"派大星"及松鼠"珊迪",海綿寶寶非常喜歡在「蟹堡王餐館」裡擔任煎漢堡肉餅的工作。

海綿寶寶擁有積極樂觀的人生觀,他做事非常認真努力,為人善良,不過他卻會不經意地為自己,甚至是身邊的每一個人帶來麻煩。不會偷懶的海綿寶寶經常因為努力過頭,不懂得適時踩煞車,以至於把局面變得無法收拾,甚至鑄成了大災難。

海綿寶寶就是這樣一個永遠只看到事物陽光面的人物,雖然他常會惹出大麻煩,但他積極的態度和對事物的熱情,卻讓人無法不愛上他!

目前東森幼幼台(25頻道)有在播映最新一季的「海綿寶寶」,首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晚上七點。我都會用TiVo將每天的「海綿寶寶」錄下來,有空的時候就放來看看,挺有趣的!

同場加映:

「海綿寶寶」歌詞:

哦~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海綿寶寶)
方方黃黃伸縮自如(海綿寶寶)
如果四處探險是你的願望(海綿寶寶)
那就敲敲甲板讓大魚開路(海綿寶寶)

準備~
海綿寶寶!海綿寶寶!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最新一季「海綿寶寶」的電視廣告


「海綿寶寶」美國官網(Nick.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