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幫」個人風格強烈 七劍客寫傳奇(附錄淘汰順序之預測)

〔 2007.06.01 中國時報 〕 王雨晴 / 專題報導

超級星光大道慶功 七強走紅毯
主持人陶晶瑩(左起)帶領「星光幫」七強盧學叡、許仁杰、楊宗緯、林宥嘉、周定緯、潘裕文和劉明峰同樂。(粘耿豪攝)
「星光幫」憑著愛唱歌的傻勁和實力,感動了無數觀眾的心,締造出「超級星光大道」的成功傳奇。參賽者卓越的唱功及強烈的個人風格,讓彼此成了朋友而非對手,特 色不重疊,各自擁有強大人氣及大批粉絲群;在相互激勵、南征北討的日子中,他們建立起可貴的革命情感,在星光幫裡,七個大男孩都為彼此留了好位子。
楊宗緯 人氣王擅滄桑詮釋

楊宗緯由廿五強敗部復活賽中被評審ROGER力保留下,到今天的星光人氣王地位,參賽經歷堪稱一頁「傳奇」。
他 的長相不達藝人標準,但對歌曲的滄桑詮釋卻緊緊抓住每個人的耳朵。心思敏感的他也曾兩度放棄比賽,一次翹課騎摩托車閒晃,遇上百人初選,心血來潮去面試, 卻壓根沒想北上錄影,直到製作單位三催四請才再來報名敗部復活。另一次,則是因為感情太過豐富,看到戰友離開時忍不住悲傷忘詞的表演。

被其他參賽者封為「歌神」,楊宗緯總是不吝嗇地將他所知的教給大家,林宥嘉笑說:「我的個性很難服人,但對他由一開始的不服輸、懷疑到肯定,到拜他為師,現在就算第一名要給我,我想我也得不起。」

此外,楊宗緯受訪時的羞澀及輕柔發音,時而搞笑的模仿演出,實在很難與他詮釋歌曲的滄桑連結。

林宥嘉 哭得愈凶愈受歡迎

討論性很高的林宥嘉,表面我行我素,私下卻很有個人想法。有些人批評他唱歌時總愛閉眼睛自我陶醉,唱高音時屁股還會自動翹起,像極了費玉清,但曾想過改變的他現在都釋懷了。他說,閉起眼睛唱才會讓他的歌曲更有感情,現在的他歌路更廣,每一首歌都都堅持唱出自己的味道。

競 爭過程中,林宥嘉與楊宗緯被合封「最愛哭二人組」,每到節目尾聲戰友慘遭淘汰時,原本說了不哭的他總會皺起臉來,又難過地掉下眼淚。兩人總用最直接的管道 「哭」來宣洩壓力與不捨,最常掛著一句「對不起,我真的忍不住!」不過「哭」卻成了貫穿整個節目的奇幻魔力,贏得無數粉絲的認同,哭得越兇越受歡迎。

潘裕文 讓女粉絲無抵抗力

潘裕文輕柔舒服的嗓音,讓聆聽者像極了被一個溫柔男子環抱,慢慢睡去,他帶點憂鬱的氣質,擄獲許多女粉絲們的心,在學院派的形象塑造之下,他給人斯文有禮的感覺,思想也比其他參賽者早熟。

為了克服咬字問題,他配唱努力練習,左撇子的他,為了簽出好看簽名,不厭其煩地拚命練習,遇事他像個明白事理的大人,和朋友相處時則又變成極度調皮的大男生,在自我設定的保護罩中,潘裕文有一套自己的處世哲學。

許仁杰 沉穩嗓音近乎完美

許仁杰在星光幫成員中,外號「許默默」,沉穩內斂不太多話,常讓人忽略他的存在,但他嘹喨的高音,及穩定的中低音,每次在錄音室練唱,老師總給他近乎完美的評語。

總為人著想的個性,也讓星光幫成員把他視為最好的戰友,他曾經得過突發性氣胸,努力度過無法唱歌的危機,因此許仁杰比任何人都珍惜,每個能開口唱歌的機會。

周定緯 台下彆扭台上發光


周定緯的偶像是韓國歌唱團體「神話」,為了同樣帥氣,進而習舞,練舞練出心得的他,卻會害羞到背著家人躲在房間偷偷練,家人一開房門立刻停止所有動作。雖然舞台下總是彆扭,但他上台時宛如變了個人,近乎專業地邊唱邊跳。

盧學叡 熱情陽光轉音超讚

盧學叡是個熱情陽光的阿美族小孩,不論唱什麼歌都會有笑容掛在嘴角,聲音舒服輕亮,他擁有的原住民遼闊澎湃嗓音,及詮釋R&B歌曲的獨特轉音,讓其他參賽者羨慕不已。

劉明峰 底子夠硬放電一流

劉 明峰國三就簽給知名經紀人葛福鴻,在華岡藝校學鋼琴、吉他,和林隆旋學詞曲創作,他說,熬了這麼久,等的就是接受考驗及批評的今天。他曾在PUB駐唱,看 遍人情冷暖,也曾因為女友與他分手遠行,發願所有的創作曲都將為她而寫。楊宗緯透露,每回出去吃飯,劉明峰的風流才情及潘裕文的溫柔體貼,總會電死一票女 粉絲,堪稱星光幫最會放電二人組。

同場加映:預測淘汰順序(by 哲生原力)

許仁杰(6/1)、劉明峰(6/8)、周定緯(6/15)、潘裕文(6/22)、盧學叡(6/29)、楊宗緯(7/6 Live)。

第一名:林宥嘉

(以上之淘汰排序純為預測,若與事實符合,實屬巧合,勿做太多聯想,特此聲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