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正傳的檸檬利賓納

前幾天中午在師大夜市附近的「阿飛正傳」香港茶餐廳吃飯,喝到一款很正的飲料 - 檸檬利賓納。



服務生把一杯裝著黑加侖汁與冰塊的杯子和一瓶打開瓶蓋的七喜汽水一起端上桌。

接下來就可以DIY好喝的「檸檬利賓納汽水」了。(把檸檬口味的七喜汽水緩緩加入黑加侖汁裡。)

檸檬利賓納,通常簡稱檸賓,是一種香港飲品,做法是把檸檬片放入「利賓納」(一種黑加侖子汁)之內,在少數情況下也會被稱為「檸檬黑加侖子」,以免幫「利賓納」做宣傳。這種飲品是2000年代才由茶餐廳發明的,但很快便在香港流行起來。

利賓納(Ribena)是「葛蘭素史克」旗下的一種飲料,成份為黑加侖汁。

黑加侖又名黑加侖子、黑醋栗或黑豆果,學名黑穗醋栗(Ribes nigrum L.)為虎耳草目,茶藨子科小型灌木,其成熟果實為黑色小漿果,內富含維生素C、花青素,可以食用。也可以加工成果汁,果醬等食品。

香港的「檸檬利賓納Light」廣告影片:



下回到茶餐廳用餐時,不妨點一杯「檸檬利賓納」試試看,酸酸甜甜的滋味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同場加映:

利賓納官網:http://www.ribenacountry.co.uk/

阿飛正傳茶餐廳
電話:02-33653283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6巷51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