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 Wii可望明春在台上市

任天堂遊戲機Wii自從2006年底上市以來,在全球狂銷熱賣,光是日本及北美地區的銷售量就高達740萬台。

日本任天堂總社已與日前宣布Wii將於明年春天在中國大陸上市,屆時台灣代理商應亦能搭上這波順風車,發售中文版本的Wii主機;至於是否會有繁體中文版,廠商目前還不敢肯定,不過以技術層面來看,「繁簡轉換」的達成應該不難。

任天堂岩田聰社長於26日在東京舉行的記者會中宣布,明年春天,Wii主機將會在中國大陸與和韓國上市銷售。至於台灣遊戲迷引頸期盼的台灣版(繁體中文)Wii主機到底何時會上市呢?

任天堂台灣總代理博優公司蔡學煒經理表示,雖然目前尚未獲得日本任天堂總公司的證實,不過既然中國大陸及南韓明春將上市,研判台灣屆時也一定會上市。(Wii水貨在台灣都已經賣那麼多台了,有沒有繁體中文版本的主機,對任天堂來說社應該不怎麼重要吧!我想這也是台灣公司貨發售日遲遲未定的原因之 一。)

「其它地區其實也一定會上市,香港、台灣應該也差不多會在那時上市。」蔡學煒表示,「因為中國大陸及南韓的市場龐大,所以日本方面以這兩個地方為代表也很正 常。」而由於岩田聰在會中還宣布將與中國遊戲商合作,開發出適合中國市場的遊戲軟體,這正意謂 Wii一定會有中文版的出現。

蔡學煒補充說明:「大陸有很強制的規定,如果要正式上市,不可能是使用日文,他們一定會強制要做成中文,所以到時是有機會的,因為既然有簡體中文,繁體中文的話也不會差太多。」

此外,岩田聰表示,在中國地區上市前,將會加強Wii主機防盜版的工作:所以日後不論是大陸或台灣的Wii主機,想要像現在水貨一樣能輕易破解玩盜版片,恐怕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是嗎?我想應該還是很容易吧...)

Wii公司貨在台灣上市的消息(或可稱作謠言吧)從今年農曆年前就開始繪聲繪影在民間傳開來,後來代理商證實農曆年前不會上市的消息後,還造成了一股水貨漲價熱賣的風潮(從7,500一路飆漲到10,000以上),後來還鬧出了Wii水貨沒通過檢驗不准入海關的荒謬笑話。

「Wii公司貨在台上市日」一延再延,從春節、端午、中秋、光輝的十月一直到現在,代理商總不敢肯定是何年何月何日,而一些3C通路居然還開放Wii公司貨的預訂,但遲遲無法出貨,這也是笑話一個。如果有在注意媒體、坊間廣告的人,應該會發現,Wii儼然已經成為今年各行各業行銷活動贈品裡的最佳主角,好像不送 幾台Wii就吸引不了人,這堪稱是行銷界的一大奇觀。



上述現象在在證明了Wii的確是今年最最最熱門的風雲商品!而我玩Wii的頻率,已經從剛買時的每天必玩,降到現在一個月玩1~3次,而且還是在玩 Wii Sports 的高爾夫球。期待12月1日 Wii Fit 的上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