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是小小一件事也會影響客戶的一生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永慶房屋的「真情故事」廣告,講述房屋經紀人如何耐心地面對冷漠的屋主,努力將特殊格局的大坪數房子賣掉的故事。第一次看到這則廣告時,便被故事內容給吸引住而看完整個廣告,不過電視上播出的是濃縮版,今天特地到永慶官網把四分鐘的完整版本看了一遍。

完整版本廣告:



故事中的房屋經紀人圓滿地處理了王先生的房子,讓他擁有更多勇氣來面對命運的挑戰,也讓他深刻體悟到「自己做的一件小事,可能會影響客戶的一生」;他知道自己「做到了可以記得一輩子的事」,更為自己這份能夠幫助別人的工作,感到十分驕傲!

這個故事深深打動了我,我發現,如果身處職場上的每個人都能抱持這樣的想法,盡己所能去幫助客戶,那麼這個社會將會更加地圓滿與幸福。

就像「蝴蝶效應」理論中所述「某地上空一隻小小的蝴蝶扇動翅膀而擾動了空氣,長時間後可能導致遙遠的彼地發生一場暴風雨」,我們在工作中所做的每一個舉動、每一份努力,都很可能會對身旁的同事、客戶造成巨大的影響。付出雖不一定會有等值的回報,但我相信,如果別人可以因為自己的努力而得到快樂,自己必定會獲得更多的快樂。
雖然這只是一隻商業廣告片,但其中所要傳達的價值觀卻十分地有意義。我深深相信,每個人只要再努力多一點,這個社會就會幸福多一點!共勉之 :)

最後,歡迎各位擁有個人部落格的網友們一同加入永慶房屋的「圓滿天使串連」公益活動,只要您加入串連,永慶房屋就會捐出100元,目標是一百萬元;希望藉助大家的公益心,把愛傳出去,幫助更多的人一圓成家夢。


同場加映:永慶房屋|真情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