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本名趣味多 劉德華本名叫劉福榮

藝人本名趣味多 蔡蠵龜、劉福榮 猜猜他們是誰?

2007-11-05 00:24/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演藝圈中很多藝人都是取藝名,要不就是因為本名很俗氣,要不就是太過平凡,像是第一美女蕭薔,本名叫做蕭秀霞;清秀佳人梁詠琪本名梁碧枝;蔡閨小時候在澎湖出生,父親看到「綠蠵龜」,於是給蔡閨取名「蔡蠵龜」,趣味程度百分百。



登記在身分證的本名,跟藝名落差很大的藝人,可說是不勝枚舉。例如說,台灣第一美女蕭薔本名叫做「蕭秀霞」、清秀美女gigi梁詠琪其實本名是「梁碧枝」、 花系列主角岳翎本名是「呂美花」、張庭叫做「張淑琴」、楊林本名叫「楊一珍」、俞小凡的本名叫「張興妹」、方文琳不姓方本名叫「陳美玲」;除此之外,馮德 倫更有「台味」本名叫「馮進財」、譚詠麟叫「譚伯仙」、徐若瑄叫「徐淑娟」、李玟叫「李美林」;蔡閨的本名最經典,在澎湖出生父親給她名「蔡蠵龜」。

迷死婆婆媽媽言承旭的本名,其實沒那麼夢幻叫做「廖洋震」;萬人迷「哥哥」張國榮本名叫「張發宗」;天王劉德華本名是「劉福榮」,甚至梅艷芳的本名,也有一說叫做「何加男」。演藝圈中有的人本名俗氣,有的人太平凡,也難怪要取個好記又響亮的藝名。

新聞來源:2007-11-05 東森新聞報

編按:譚詠麟的本名即為譚詠麟,譚伯先(譚百先)應為已逝歌手羅文的本名。



同場加映:Wiki - 藝人本名列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