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州大儒俠》完結篇 史豔文開殺戒 藏鏡人改邪歸正!

《雲州大儒俠》完結篇 史豔文開殺戒 藏鏡人改邪歸正!

2007/11/30 11:05 記者李韻晨、陳一松/台北報導

布袋戲迷有福了!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雲州大儒俠》即將就要重出江湖,戲中人物史豔文、藏鏡人也將了解糾葛數十年的恩怨,史艷文中毒失去理智,大開殺戒,大壞蛋藏鏡人重傷殘廢,懺悔變成大好人,布袋戲迷等了33年的完結篇即將揭曉。

請按 Ctrl + 滾輪
圖說:台灣布袋戲名偶「雲州大儒俠」史艷文於2000年3月2日過三十歲生日,布袋戲宗師黃海岱(右二)及黃俊雄(左一)父子在台北市長官邸耍弄著黃海岱最早的一尊史艷文布偶。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雲州大儒俠史艷文,以及台灣電視布袋戲史上第一位大魔頭….「轟動武林驚動萬教,萬惡的罪魁,藏鏡人也!」讓布袋戲迷耳熟能詳,就算沒看過布袋戲的人也都聽過這兩位一正一邪的人物。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以前(明朝)藏鏡人的父親,被史艷文的父親殺死,他的冤仇還沒報,他都在幕後指使苗族的人,指使這邊的人跟史艷文作對。」

等了33年的《雲州大儒俠》完結篇,史艷文竟然大開殺戒。黃俊雄:「以前的史艷文身懷絕技,鍊了純陽功,不敢開殺戒,被藏鏡人下毒,九死一生之際發出純陽氣,也傷了藏鏡人。」

劇情愈來愈緊張,因為藏鏡人受重傷,只剩下一隻手一隻腳。黃俊雄透露,觀眾期待30多年的結局是,藏鏡人會徹底懺悔,由「萬惡的罪魁」轉性成為修行人。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這句話應該是台灣戲迷共同的記憶,《雲州大儒俠》只拍到民國63年就停住了,在文建會等單位贊助下,台灣貞觀文化基金會12月邀請黃 俊雄展開「掌上風雲新世紀」全台巡演,預計以一個月巡迴台北縣市、桃園、台中縣市、彰化、南投等地舉行十場演出,黃俊雄將帶著26位師傅,重現過世父親: 大師黃海岱的真功夫。

新聞來源:ETtoday.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