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麟廣州個唱 林子祥助陣 歌迷組人浪

譚詠麟廣州個唱 林子祥助陣 歌迷組人浪
2007年12月3日4:11:0(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今晚大家都是來卡拉OK的﹐我們一起唱金曲。”這是前晚譚詠麟在廣州演唱會上向全場3.7萬名觀眾發出的號召。而實際上﹐整場演唱會就是一場萬人卡拉OK﹐在三個小時演出中﹐譚詠麟為觀眾帶來了近50首經典金曲﹐現場氣氛從開始到結束一直都處于高潮中﹐熱情的廣州歌迷還罕有地自發組成“人浪”來增加氣氛﹔另外﹐在演唱會最後﹐林子祥在事前沒有任何宣傳的情況下出現﹐與譚詠麟同臺高歌﹐更掀起現場的最高潮。

與5年前廣州個唱的情況一樣﹐前晚的天河體育場全場爆滿﹐顯示出這麼多年來“校長”在廣州的影響力依然。譚詠麟一出場﹐第一首歌還沒有唱完﹐全場就已經沸騰起來﹐不少觀眾不需要熱身就已經高聲卡拉OK起來。一曲過後﹐譚詠麟就“慫恿”大家站起來﹐令現場氣氛一下子進入高潮。從《情憑誰來定錯對》﹑《小風波》﹑《愛的根源》到《愛在深秋》﹐每唱一首時﹐臺下數萬名觀眾都會跟著大屏幕打出字幕與譚詠麟一起合唱﹐還自發組成“人浪”﹐現場3萬多歌迷組成的“人浪”非常震撼。

在事前的宣傳中﹐主辦者並沒有透露有演唱嘉賓﹐但是到了演唱會最後的“安可”部分﹐時間已踏入了晚上11點時﹐一身高爾夫裝束的林子祥突然現身臺上﹐他對譚詠麟笑說﹕“我剛剛在旁邊吃面﹐聽說你在這裡開演唱會就過來看一下。”林子祥上臺就不是探朋友這麼簡單﹐自然要開口唱歌﹐他以自己特有唱腔演繹了譚詠麟的《愛情陷阱》﹐隨後還與譚詠麟合唱自己的代表作《男兒當自強》﹐兩位巨星同臺合唱﹐將現場氣氛推到最高潮。

校長感觸“認老”

雖然在廣州﹐但校長為了照顧一些外地歌迷﹐所以部分歌曲都用雙語演唱﹐粵語與國語歌詞各唱一半﹐他還笑問現場觀眾自己的國語標準不標準﹐並笑言自己有一個新綽號叫“普通倫”。另外﹐他還少有地在公開場合中認老﹐“你們知道我唱了多少年歌啦(臺下有觀眾叫50年)﹐沒有50年這麼多﹐但雖然我經常說年年25歲 ﹐但這只是笑說﹐不止25啦。”面對熱情的廣州觀眾﹐譚詠麟在演唱會最後深情地說﹕“很多年前與你們(指觀眾)有個約定﹐你們今晚都來這裡履行了這個約定﹐與我不見不散﹐我非常感動﹐我答應你們會繼續唱下去﹐不久就有下次的見面。”

時報記者 葉毅

新聞來源:多維新聞網

(哲生:譚校長,你究竟幾時才要來台灣開演唱會?我等左好耐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