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雅國中明文禁止槍枝進入校園

今天中午行經公司附近的興雅國中時,



赫然發現校門旁的「運動場使用須知」上面出現讓人吃驚的字句。



讓我們走近一點,看個仔細:



看到了嗎?如果沒看出來,我再放大一點:



"No Gun"........,看來這是特地寫給外國人看的,反正擁槍自保的台灣人也不多,寫英文應該也就夠了吧。

這倒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看到禁止帶槍的告示,而且還是出現在校園,真是大開眼界!

最後,給各位看一張我覺得還不錯的風景照,也是在興雅國中校門外拍的,剛好有拍到台北101唷。



同場加映:

東森新聞記者根據本網誌追問興雅國中校務人員,所獲得的解釋是「被人惡作劇改了告示文字」。

學校不能帶槍? No Gum寫成No Gun搞烏龍  

2008/02/23 17:37
記者楊才蔚、許舒銘/台北報導

台北市興雅國中在門口貼了佈告,明令禁止不能做的事,其中不能吃口香糖No Gum,意外寫錯成No Gun(不能帶槍),被網友發現貼上網路,學校追查才發現,原來有人惡作劇,並展開追查。

校門口原本應該寫no gum(不能吃口香糖),變成no gun,公告校園不能帶槍,是學校治安不太好嗎?

原來是有人惡作劇,原本是為了因應開放校園弄了告示牌,沒想到被惡作劇,「gum」成了「gun」,只是問題出在哪裡,學生好像也搞不清。

學校緊急把告示牌加工,「n」變回「m」讓這場烏龍落幕,現在除了找廠商回頭來修補,也要追查到底是誰惡作劇,讓學校鬧了大笑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