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改編自科學小飛俠作者吉田龍夫經典作品的駭速快手

自1967年4月2日至1968年3月31日,在日本富士電視台播出的「マッハGoGoGo」(Mach Go Go Go)是日本動畫大師吉田龍夫(Tatsuo Yoshida)在創作《科學小飛俠》之前的經典作品。



改編自《科學小飛俠》作者吉田龍夫的作品《馬赫GoGoGo》,敘述賽車手Speed Racer與其愛車Mach 5不斷挑戰極限的故事,其他主要角色包括Speed的家人-Pops Racer(父親)、Mom Racer(母親)、Spritle(弟弟)、Chim Chim(寵物)、去逝的哥哥Rex Racer,以及女友Trixie、好友兼賽車隊員Sparky以及強大的競敵對手Racer X,都將在電影裡一一出現。演員當中包括了亞洲影迷較為熟悉,來自電視劇"Lost"的Matthew Fox,真田廣之Hiroyuki Sanada與韓國天王Rain。

極速前進、轉彎、直衝、越過終點線......Speed Racer (Emile Hirsch 飾) 仿佛就是為賽車而生的:他有著好鬥的性格、高超的技巧,當然最重要的是,他從來無所畏懼。Speed自認唯一的對手就是他的哥哥Rex Racer (Scott Porter 飾),雖然哥哥已經在一場比賽中不幸喪生,但仍被Speed視作一個傳奇。

Speed 對於家族賽車事業非常的忠誠,該車隊是由他的父親Pops Racer (John Goodman 飾)所創立的,由自己父親設計打造的愛車“Mach 5”,更讓Speed以及其家族事業帶到最高峰,這讓許多公司爭相使用金錢誘惑想來挖角Speed Racer,不過他都斷然拒絕了。當一家叫做“Royalton Industries”的車隊提出更優厚的條件想要挖角時,Speed毫不猶豫的拒絕了,然而這一決定不僅惹腦了Royalton車隊的主管(Roger Allam 飾),同時也讓Speed發現了一個可怕的秘密:原來很多賽事背後都是有權勢的人在操控,他們不斷借操縱賽車比賽來謀取非法利益。

如果Speed不為Royalton車隊效力,那麼Mach 5就將永遠不會出現在賽車比賽中,唯一能拯救家族賽車事業的方法就是在比賽中打敗Royalton車隊。為此Speed在家人以及女友Trixie (Christina Ricci 飾)的支持下,決定參加一場以殘酷聞名的汽車大賽,當初他的哥哥就是在這個比賽中喪生的,Speed現在已經毫無選擇,只能沿著哥哥曾經走過的路,繼續前 進﹗擁有自己的家庭、忠心的女朋友Trixie、以及曾與他交過一次手的神祕賽車手Racer X的支持和幫助,Speed Racer決心要在曾經奪走自己哥哥性命、必須挑戰死亡、橫跨全國的“The Crucible”錦標賽中獲得勝利。

Mach Go Go Go 卡通片頭曲:


2008年,這部經典動畫經由【駭客任務】系列編導奇才--華卓斯基兄弟(Andy & Larry Wachowski)之手重新再造,蛻變為一部視效驚人、精彩絕倫的動作鉅片--【駭速快手】(Speed Racer)!其演員陣容更是一時之選。

今年初夏,由【駭客任務】三部曲與【V怪客】導演華卓斯基兄弟所執導的賽車競速電影【駭速快手】將讓你全身神經緊繃,腎上腺素狂飆,享受前所未有的暢快飛車感受。而在電影【駭速快手】中出盡鋒頭的純手工「馬赫五號」電影道具車,也會在四月中旬與台灣觀眾見面。

這輛造價近新台幣兩百萬的【馬赫五號】道具車,與電影中的比例相同,「拍攝工作開始之初,導演就堅持一定要原汁原味,這輛車子外型看起來雖然似乎有些復古的感覺,但是車子的內裝卻是最先進的科技!多了許多前所未見的秘密武器!」製片喬西佛很得意的表示。

「保 證這會是觀眾見過最暴力的賽車競速電影!」韓國影星RAIN表示,在【駭速快手】中,他不只有精采的拳腳功夫對決,更有讓觀眾意想不到的「尬車功夫」的表 現,就是在在競賽進入最高潮的時候,車身將會出現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重裝武器,「有飛彈、機槍、甚至流星槌等秘密武器都會出現!而我們所有參賽的駕駛員, 將必須依照他身體的直覺反應與車上所配置的秘密裝置應戰一波又一波蜂擁而上的敵人!」

「從此賽車將不在只是拼速度、搶彎道,在【駭速快手】中,賽車競速不再有規則,唯一的規則只有不擇手段地撂倒對手,為了贏得冠軍,即使讓對手車毀人亡也在所不惜!」導演華卓斯基兄弟興奮的表示!【駭速快手】是一部超乎想像的超實感競速電影,極速超過五百公里的時速已經令人匪夷所思,更別提這些跑車必須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還必須做出騰空翻轉、渦輪噴射跳躍等驚人特效,不過在幾年前當他們提出拍攝構想時,許多特效人員告訴他們以當時的能力與技術是不可能的!對於電影畫面創意要求甚高的導演來說,他們不斷的要求這些動畫與特效師,才終於完成這部電影。

【駭速快手】內容敘述一位生於賽車世家的天生賽車手─駭速(艾米爾賀許飾),他的身體反應靈敏,無論什麼樣的交通工具都難不倒他,他的父親特別為他製作一輛【馬赫五號】的賽車,讓他在賽車界中快速闖出名號,看準他的天份,羅伊頓企業提供優渥的金額,要他在比賽中作弊,駭速拒絕,因此惹惱羅伊頓與眾多賽車界大老,原來大規模比賽都被幾個大老所掌控,只要有人敢反抗,他們就會讓這些賽車手命喪車道上,駭速不打算向惡勢力低頭,也不打算放棄他最喜愛的賽車運動,他將駕駛【馬赫五號】閃避所有人的攻擊,贏得冠軍,駭速他真的辦得到嗎?

【駭速快手】電影預告片:


駭速快手 Speed Racer
【駭客任務】三部曲創作群最新特效鉅作


 類型  動作、特效
 導演  卓斯基兄弟(Andy & Larry Wachowski)(駭客任務)
 演員  艾米爾賀許、克莉絲汀娜蕾茜、馬修福克斯、真田廣之、Rain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電影公司
 上映日期  2008/05/09 晚場起
 官方網站  http://www.speedracer.com.tw
 劇情簡介 

【駭速快手】是全球賣座強片【駭客任務】系列編導兼製片奇才華卓斯基兄弟(Andy & Larry Wachowski)的全新真人動作片,同是也一部驚險刺激的家庭冒險片,改編自動畫大師吉田龍夫(Tatsuo Yoshida)的經典系列。

駭速快手(艾米爾賀許 飾)生長在一個賽車世家,異人的賽車天賦讓他比賽時總能輕易地飛馳在跑道上,真正唯一的對手與最尊敬崇拜的賽車手,就是他那位擁有"傳奇"稱號的哥哥-雷速X。可是他的哥哥在一場比賽中車禍身亡,只遺留下兄弟一同奔馳的回憶...

長大之後,駭速加入由父親(約翰古德曼 飾)領軍的賽車團隊,父親並親手設計了一款雷霆萬鈞的賽車『Mach 5』,這讓許多公司爭相使用金錢誘惑想來挖角駭速,不過他都斷然拒絕了。然而卻惹惱了一間也想挖角他的賽車公司『羅伊頓企業』,若是駭速快手不聽命於羅伊 頓企業,後者一定會想盡辦法不斷阻撓駭速通過賽車終點線。

為了挽救自家的賽車事業,以及堅持自己熱愛的賽車競技,在親人及摯愛女友崔西(克莉絲汀娜蕾茜 飾)的全力支持,駭速快手找來神秘面具賽車手雷速X(馬修福克斯 飾),一起挑戰橫跨全國超高難度的『The Crucible』錦標賽。



主要演員包括:艾米爾賀許飾演男主角駭速快手;克莉絲汀娜蕾茜飾演駭速快手的女友崔希;馬修福克斯飾演雷速X。其他演員陣容還有真田廣之飾演武速;以及亞洲小天王Rain飾演賽車競敵天速,這也是Rain進軍好萊塢大螢幕的處女作。

同場加映:

電影《駭速快手》道具車 Mach 5 獨家曝光

報導╱林耿弘 攝影╱王永村 部分圖片╱華納兄弟公司
原文出處:
壹蘋果車王

好萊塢正刮起一股改拍卡通的電影風潮。而這部1967年由卡通《Speed Racer》改拍而來的《駭速快手》,以獨特的真人動作電影結合卡通式夢幻拍攝手法勾起我們興趣。電影中,這輛Mach 5賽車不僅能夠彈跳、遇到攻擊時能升起防彈牆、甚至車頭具備鋒利的電鋸突破一切障礙物,當這輛賽車將於5月9日在電影大顯身手之前,特地走出大螢幕空運來台,於4月19日和影迷見面。



這輛特地來台展示的電影《駭速快手》道具車,由於電影改編自70年代的經典卡通,因此這輛主角車Mach 5線條有著濃濃的復古味。
主角車Mach 5深度剖析

《駭速快手》其實是源自於《科學小飛俠》作者吉田龍夫,另一部於1966年推出的漫畫作品《Mach GoGoGo》,吉田龍夫對《駭速快手》裡的座車Mach 5命名相當用心,車頭大大的紅色M標誌是主角家族企業Mifune Motors的代表,而之所以用Mifune命名,乃自於作者對當時日本影星三船敏郎(Toshiro Mifune)的敬意。因為5的日文發音和GO近似,因此他的座車便以Mach 5號命名。
《駭速快手》將主角所搭乘的道具車將於4月19日於美麗華戲院展示,4月26日至上映後則移至樂聲戲院造勢。
在卡通原著裡,這輛Mach 5賽車搭載了5000匹馬力V12引擎,但真實世界,這輛賽車還曾真的在2001年以Corvette底盤生產過100輛,並有345匹馬力。
賽車採單座設計,由於這輛只是展示道具車,所以看到的一切都是假的。
車胎採用18吋賽車熱融胎,相當酷。
真實版車型美國汽車雜誌《Road & Track》曾經實際試駕過,0-96km/h加速僅需2.7秒喔!
劇情介紹

故 事敘述駭速快手拒絕了羅伊頓企業的優渥合作計劃,惹怒了該企業老闆之後,進而發現不少大規模比賽都被邪惡的業界大亨所操控,為了挽救自家的賽車事業,以及 堅持自己熱愛的賽車競技,駭速快手非打敗羅伊頓企業不可。在家人與女友的全力支持,以及神秘車手雷速X的合作下,駭速快手將再次挑戰奪去他大哥性命的全國 性比賽基督之家大賽。
年輕影星聯手飆速
駭速 艾米爾賀許飾演

駭速快手是獨立賽車手;他沒有任何贊助者,只為他老爸的「快手車隊」出賽。
 
雷速X 馬修福克斯飾演

X快手是戴著面具的神秘賽車手。他隱藏自己的身份,試圖揭發賽車世界裡的腐敗。
天速 韓國男星Rain飾演

雖然他是駭速快手的強勁對手,不過到了最後,他將跟駭速快手決定聯手,掀起高潮。
崔希 克莉絲汀娜蕾茜飾演

駭速女友,她擁有一台粉紅色直昇機TRX,經常從直昇機上警告駭速快手危險狀況。
Speed Racer 始自於1967年經典卡通

《駭速快手》是敘述主角Speed Racer與其愛車Mach 5不斷挑戰極限的故事。這部卡通先於1967年4月2日在日本富士電視開播,並於6個月後在美國播映並迅速走紅,雖然並未在國內播映,在海外的名氣可不小於《科學小飛俠》。
Speed Racer 真人卡通世界

相當典型的卡通式熱血電影,但由全球賣座強片《駭客任務》編導兼製片奇才華卓斯基兄弟執導、以真人動作片的方式,透過當代特效元素重新詮釋卡通才會有的華麗風格。
電影背景設定在一個想像的國際都市,賽車不僅是一項運動,還是一種生活方式。
跑道內容相當有創意,從沙漠到冰穴都有。
在電影中,賽車裡其實藏有相當多的武器,彼此衝撞也彼此決鬥,相當刺激。

「駭速快手」主要演員們在柏林受訪的新聞報導:
(有出現 マッハGoGoGo 的動畫片段以及演員與動畫人物的對照畫面


Speed Racer 的 MV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