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福娃 VS KERORO軍曹

在網路上看到一張圖片,覺得挺有趣的,貼在下面跟各位分享:



原來北京奧運五福娃跟KERORO軍曹五人小隊的配色是一模一樣的。

下面關於福娃的介紹引用自Wikipedia

福娃五夥伴介紹
圖片名字性別顏色形象性格寓意代表運動來自中華文化的靈感
具體說明
貝貝中華鱘溫柔純潔繁榮水上項目中國傳統年畫「連年有魚」與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
中國傳統文化中,魚和水代表豐收、富足。「鯉魚跳龍門」則表示事業有成、美夢成真。「魚」跟「餘」同音,有「吉慶有餘」、「年年有餘」之意。貝貝的頭部紋飾是新石器時代半坡遺址中出現的魚紋圖案。
晶晶大熊貓憨厚樂觀歡樂力量項目大熊貓與宋朝瓷器蓮花造型
大熊貓是中國國寶,深受各國人民喜愛。晶晶來自森林,象徵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紋飾源於宋朝瓷器上常有的蓮花瓣形。
歡歡奧林匹克聖火外向奔放熱情球類項目敦煌壁畫火焰紋樣
歡歡象徵著運動的激情,傳遞「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以及北京奧運會對世界的熱情。他的頭部紋飾源於敦煌壁畫。
迎迎藏羚羊機敏靈活健康田徑項目藏羚羊與藏族繪畫
藏羚羊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機敏靈活、馳騁如飛。他的頭部紋飾有藏族的裝飾風格。
妮妮天真歡快好運體操項目燕子與沙燕風箏
妮妮來自天空,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其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燕」還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稱謂)。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播撒「祝您好運」的美好祝福。

在四川地震發生後,網路上有人將中國這一年來發生的一些災難與福娃聯想在一起:大貓熊棲息地「四川」發生大地震,聖火四處遭到抗議,西藏發生暴亂,還有號稱 「鳶都」的山東濰坊,發生大車禍,這四起事件,似乎隱隱然和 「晶晶(熊貓)」、「歡歡(聖火)」、「迎迎(藏羚羊)」與「妮妮(鳶)」有關,現在只剩貝貝了,而貝貝所象徵的「中華鱘」,是長江獨有生物;所以有網友 擔心,長江會是下一個出事的地方。希望接下來不要再有災難發生了!

後記:五個福娃的名字串在一起正是「北京歡迎你(貝、晶、歡、迎、妮)」,原來他們的名字是這樣來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