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在飛



上周六在前往月眉的路上,坐在後面的小威力突然脫口而出「太陽在飛」,非常簡單的一個發現卻讓我不禁陷入深思。

從來父母師長只教「太陽高掛天上」或是「地球繞著太陽在轉」之類的常識,卻也同時扼殺了受教者的想像力。

因為太陽距離我們非常遠,所以不管車子開多遠,只要持續望著天空,就會看到太陽一直跟隨著你前進,若是將太陽換成一隻小鳥,每個人都會很自然認為「小鳥在飛」,但為什麼就不能是「太陽在飛」呢?

只因為太陽是顆恆星,是身為行星的地球繞著太陽在動,而太陽就不應該會動嗎?

小威力不知道誰是恆星、誰是行星,他只知道他所看到的是什麼;很簡單,在他眼中,太陽很明顯地就是緊跟著在高速公路上飛馳的TIIDA在飛行,若太陽不會飛,它怎可能一直在空中往前進而不會落下?是的,這個景象正是「太陽在飛」。

我真的被這四個字深深感動了,曾幾何時,我已經不再具有想像力了,

從鐵門縫隙露出的排水管是「鳥鳥」,彎曲的吸管像路燈,緊隨著TIIDA的太陽在飛,小威力的童言童語讓我驚覺想像力的奔放與偉大。

下次坐車時,別忘了看看天空,仔細欣賞太陽飛翔的迷人姿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