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關於我們的事,他們通通都猜錯

好友禮君最近有新書發表,書名是《關於我們的事,他們通通都猜錯》,書裡收錄了37則描寫愛情的小故事,娓娓道來,恬淡卻深刻。

下面粉紅色的文字是作家蔡詩萍為此書所寫的推薦,我覺得寫得很棒,故引用之:

禮君的文字充份顯現一種柔媚的「軟式論述」風格,道理不大,但很實用,論證不多卻引人心動,在她的文字裡,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現代女性聰慧、狡猾的一面。

初看禮君的文字,很容易被那慵懶、旖旎的風情所迷惑,因而忽略她在字裡行間所淡淡傳達的現代女性觀。

她筆下女性的聲音,個個理直氣壯,對自己的處境有一套獨特的見解,這是不同於他們母親那一代的新派女性,傳統男人在他們面前多半只能自暴其短。


這本書以極短篇的輕小說型態,呈現一則則圍繞在你我之間的男歡女愛。書裡的愛情觀,重視的是情境,沒有規則和邏輯,更沒有女性主義者的自尊和理想,所有的苦與悲,只要沾上愛情的邊,都可以變成一種享受。

《關於我們的事,他們通通都猜錯》是一本「純愛達人的LOVE臨床會診筆記」,顧及愛情亦未脫離現實,貼近生活卻不失浪漫。

因為仍相信愛情,所以是幸福的。

關於 陶禮君

養文字當寵物,左手寫愛情,右手寫美食,喜歡色香味俱全的人與事。
愛睡覺、愛泡湯、更愛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自己的眼淚。

沒有方向感,擅於在城市中找樂子,懂玩,懂穿,懂吃,更懂花錢與生活。

迷戀純愛情境,相信幸福是:有個人可以陪著一起開心、一起流淚、一起旅行、一起作夢、一起手牽手安心過日子、放心看世界。

專事寫作,經常受邀為談話性節目之來賓。著有「多情城市」、「愛,非常非常危險」、「親愛的,你是別人的」、「應該愛你多一點」、「起點」、「美味方程式」等作品。

同場加映:

陶禮君的部落格(美食蝴蝶結之老饕俱樂部)
 
博客來線上購書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