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學者:孫中山也是韓國人

國父孫中山是韓國人?韓國成均館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朴芬慶表示,從孫氏家族遺址的調查中可以發現,孫家的生活模式有許多朝鮮色彩。孫中山的族譜裡也出現古朝鮮文字轉化的外來字,她認為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實際上具備韓國血統。

朴芬慶說,西元前一千年左右,有一支古朝鮮人軍隊為周朝作戰,其中一群人由於戰功彪炳,被周文王冊封於孫(今河南省宜陽縣境)。首領叫做「孫伯」,就是孫國首領的意思。

她說,根據《通志·氏族略·以邑爲氏》記載:「孫氏,周文王所封,世爲周卿,士食采于孫,子孫因以爲氏。」以及《翠亨孫氏家譜》二修一卷載:「吾姓系出周孫伯之後,世爲周卿,因國爲氏。」從這兩段文字,她可以證明孫中山是源自於韓國。

香港《文匯報》報導,《朝鮮日報》記者正在對這一「重大發現」進行長期報導,不但計畫要出版孫中山家族起源真相的系列書籍, 甚至連證明孫中山祖先從韓國遷徙至中國的考古紀錄片,也在籌備當中。

南韓學者先前聲稱孔子是韓國人,現在又說孫中山是韓國人。就連南韓的豆漿廣告上都標示說,豆漿是韓國發明的飲料。還有南韓學者也認為,端午節就是韓國傳到中國的節日。韓國人拼了命瞎掰,從名醫李時珍、美女西施甚至連王建民都變成韓國人。

韓國人的想像力,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停止。不過,大家也不能只是一笑置之。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表示,今年2月有一個韓國考察團,對平溪天燈很有興趣,不但拍照錄影,甚至連起源、儀式都巨細靡遺地記錄起來。現在台北縣政府也十分擔心,韓國人會說平溪天燈是韓國的活動,現在正在努力將平溪天燈申請成為台灣的文化遺產。


8/1 updated: 根據查證,上述新聞是中國網民所編造的謠言,南韓的朝鮮日報已於8/1發出聲明,詳情請見「朝鮮日報:中媒所引“韓媒孫中山血統報導”毫無根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