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電腦帳號資料拷貝器」出沒網咖!

在公共場合(例如圖書館、網咖等地方)使用電腦要特別小心!在使用之前請務必記得先檢查電腦主機背後的鍵盤插孔處,如果發現像下面這樣的裝置,千萬不要使用!並請立刻報警處理(或至少通知老闆一聲)。



這個用來串接鍵盤PS/2接頭與電腦主機上鍵盤插孔的連接器(如下圖),叫作「電腦帳號資料拷貝器」。



它的主要功能是儲存使用者透過鍵盤所輸入的所有內容,簡單地說,就是竊取個人私密資料。

這個東西大都是被有心人士裝置在網咖、展覽館、酒店、機場等公共場合。因此,在這些地方上網並輸入銀行帳密或其它重要資訊的人要特別注意。

當你在裝有這東西的電腦輸入帳號密碼等個人資料時,你鍵入的所有資訊已經被儲存其中。也就是說,你的帳號將可輕易地被擁有這東西的人任意登入。

因此,當你需要使用公共電腦上網輸入個人隱私資訊之前,請務必先檢查電腦背後的任何可疑裝置。也請記得將這個資訊告訴你的親朋好友們,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