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下一代電腦作業系統正式命名為Windows 7

這大概是近年來,微軟首次決定把Windows研發時期的代號當做問世的正式名稱來使用。

一篇部落格文章中,總經理Mike Nash表示下一版Windows釋出時,會維持Windows 7代號的名稱,目前暫訂的日期約在2009年底至2010年初。

「簡言之,這是Windows第7個版本,因此命名為Windows 7,簡單明瞭。」Nash如此寫到。

微軟計畫在本月底的PDC(專業開發者大會)上送給與會開發人員pre-beta版本的軟體。


「對我而言,新產品釋出的最興奮時刻是首度要向世界公布之前。」Nash寫著,「幾週之後,我們就可公開在PDC與WinHEC大會上談論這個版本的細節,兩個大會的與會者都可拿到pre-beta開發者版本,大家屆時可看看我們做出的成果。」

Nash表示,之所以決定沿用Windows 7命名是因為「夠簡單有力」。

「過去這些年來,我們用過幾種不同的方式來命名Windows,」他寫到,「我們用過版本號,比如Windows 3.11,或者日期,比如Windows 98,或者一些具期望意義的,比如Windows XP或Windows Vista。不過由於我們並非年年推出新版,因此用日期已沒意義;若再弄一個更有期望意義的名稱對現有的產品也不公平,目前我們還是堅定期待著Windows Vista,然後由此逐漸再做出一些改善,成為下一代的Windows。」

不過,我想微軟會改回用數字而不再用有特別含意的英文單字來命名,應該是為了不要讓Vista的陰影繼續籠罩著新版本的Windows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