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走路來達成《宇宙戰艦》及《萬里尋母》的目標吧!

日本 Bandai 公司,針對1965-75年次出生的消費者,推出了兩款根據懷舊卡通故事情節所設計的計步器,分別是「遊步計:宇宙戰艦~走向伊斯堪達爾(Iscandar)」與「遊步計:萬里尋母~為了見到母親,我絕不放棄」。



這個商品主題是針對五、六年級生印象深刻的兩部卡通來進行開發,在卡通「宇宙戰艦」的故事情節中,距離目的地 Iscandar 有四萬八千光年之遠,而「萬里尋母(日本原名為尋母三千里)」也是從片名就看得出來,和征服遙遠的距離有關;因此廠商利用這個特點,將行走的步數換算成一定的距離,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平時的步行來挑戰卡通裡的目標。

四萬八千光年等於14京80兆公里,三千里等於12,000公里,這個距離當然是走不到的,所以商品根據卡通中的故事情節,將這兩個目標換算成九十天可以走完的距離,每一天有一定的距離要完成,讓使用者可以隨著卡通情節與目標設定來愉快地進行運動,並且可以在三個月內達成卡通裡的目標。

「遊步計」遊戲機可放在衣褲的口袋或隨身包包裡進行感應,只要使用者每日達成遊步計中的目標步數,機器就會依照程式設定發生各種不同的事件;若使用者在限定日數內所達成的步數不同,所產生的結局也會有所不同,因此可以不斷重複遊玩以體驗不同的結局。


遊步計的尺寸為68mm×45mm×15mm(長×寬×高),重量約38g。

另外,這款遊戲機採用日本厚生勞動省設定的身體活動基準值「MET's」、「Exercise」來設計,使用者可以在 BANDAI 設置的免費網站上進行體重和健康管理,網站裡還會有卡通裡的角色提供一些與健康有關的建議。

日本動畫《萬里尋母》(原名:尋母三千里)改編自義大利作品《愛的教育》中的故事,描述主角馬可(Marco)為了找尋失去音訊的母親,獨自從義大利前往遙遠的阿根廷,全作共 52 集。

經典科幻動畫《宇宙戰艦》(原名:宇宙戰艦大和號)描述未來世界中地球受到遠方的星球侵略,導致地球完全無法居住,而人類受到另一個星球 Iscandar(イスカンダル)的協助,製作了「宇宙戰艦大和號」,朝向 Iscandar 前進的故事。睽違 25 年的新作電影動畫《宇宙戰艦大和號 復活編》也將於 2009 年上映。



「遊步計:萬里尋母」與「遊步計:宇宙戰艦」預定在 2008 年 12 月 6 日發售,每一個的定價(含稅)為日幣 4,725 元,約合新台幣1,600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