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洪林依晨敲響金鐘稱帝后 第43屆電視金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第43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31日揭曉,今年仍以公視為大贏家,共奪得12項獎。雷洪、林依晨則分別以「娘家」「惡作劇2吻」稱帝封后,拿下戲劇節目男女主角獎項。老在金鐘獎摃龜的吳宗憲終於一雪前恥,擊敗陶子等強敵,以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拿下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戲劇節目大獎則由三立的「命中注定我愛你」奪下。



之前曾發願若得獎將捐出主持費,且將行五體投地禮的吳宗憲,今年終於打敗陶子、蔡康永、小S及「全民最大黨」主持群等眾多強敵,以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和節目另一主持人阿雅一起開心拿下第43屆金鐘獎「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吳宗憲拿獎後,馬上兌現承諾把主持費捐出來,對於兩位主持人侯佩岑、天心要他兌現「五體投地」的承諾,他則用「伏地挺身」輕鬆帶過。



今年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由吳宗憲、天心、侯佩岑共同主持,三人載歌載舞以改編歌曲「朋友歌」進行開場。表演節目方面,林依晨、楊宗緯的組曲演唱都在水準之上,黃子佼的「主持。金曲講」脫口秀表演精采,贏得不少現場掌聲。



本屆電視金鐘獎共有1079件作品角逐33個獎項,總計146件入圍,頒獎典禮歷時近5個小時。

2008年第43屆電視金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一、節目獎


戲劇節目獎:命中注定我愛你/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迷你劇集獎:公視人生劇展:長假/三群製作事業有限公司(公視)
傳統戲劇節目獎:慈禧與珍妃/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教育文化節目獎:日頭下‧月光光/客家電視台
綜合節目獎:銀髮熟年-孫越和他的老朋友們/大好傳播有限公司(公視)
娛樂綜藝節目獎:綜藝大贏家/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歌唱綜藝節目獎:台灣望春風/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二、個人獎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雷洪/娘家/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林依晨/惡作劇2吻/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陳宇風/大愛劇場-黃金線/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王琄/大將徐傍興/客家電視台
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吳朋奉/公視人生劇展:木棉的印記/電視紀製作有限公司(公視)
迷你劇集女主角獎:李璇/公視人生劇展:蟹足/台灣時華製作有限公司(公視)
迷你劇集男配角獎:唐川(曾均崧)/神秘列車/客家電視台
迷你劇集女配角獎:萬芳/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影一製作所(公視)
戲劇節目導播(演)獎:陳慧翎/大愛劇場-黃金線/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迷你劇集導播(演)獎:馬志翔/生命關懷系列-說好不准哭/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非戲劇類節目導播(演)獎:麥覺明/MIT台灣誌/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中視)
戲劇節目編劇獎:王小棣、溫郁芳、黃瓊慧、張可欣、柯雁心、曾莉婷/我在墾丁*天氣晴/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迷你劇集編劇獎:陳慧翎、尹馨/公視人生劇展: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島嶼視覺創意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公視)
綜合節目主持人獎:沈春華/沈春華LIFE秀/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吳宗憲、阿雅 (柳翰雅)/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歌唱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利菁/超級偶像/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攝影獎:Pollock Jacob Harrison/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影一製作所(公視)
剪輯獎:陳慧翎/公視人生劇展: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島嶼視覺創意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公視)
音效獎:郭禮杞、陳建騏/公視人生劇展:跳格子/積木影像製作有限公司(公視)
燈光獎:莊勝欽/公視人生劇展:桔醬的滋味/大觀影視有限公司(公視)
美術設計獎:李育昇、許瑜庭、徐得寰、徐得宇、蔡俊郎/劉三妹/客家電視台

三、行銷廣告獎

節目行銷獎:命中注定我愛你/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頻道廣告獎:【希望.愛】系列/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四、研究發展獎

得獎者:江國樑、趙志遠、劉星劭/無線寬頻(WiMax)新聞採訪作業平台暨互動式手持電視播放系統之研究與發展/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同場加映:楊宗緯 - 2008第43屆金鐘獎演唱組曲

「惡靈05」主題曲「The Walk」
「命中注定我愛你」主題曲「我的快樂」
「惡作劇之吻」主題曲「惡作劇」
「流星花園」主題曲「情非得已」
「晶晶」主題曲「晶晶」
「再世情緣」主題曲「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守著陽光守著你」主題曲「守著陽光守著你」
「戲說乾隆」主題曲「問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