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麟抵蓉為個唱熱身

「校長」譚詠麟於昨天(27日)提前抵蓉為29日成都個唱熱身。26日晚上,成都的「老同學」們沒閒著,一場名為「寵愛譚詠麟」的小型演唱會為譚校長個唱暖場,成都本土有十多年PUB演唱經驗的老將江智明、阿緣、鄭劍濤以及知名DJ馮喬等悉數出動,「我唱校長─譚詠麟模仿秀」活動前三名選手也加盟,唱響譚校長一首首金曲。前晚現場儼然是一場老同學大聯歡,那些充滿愛和勵志情懷的歌曲、那些歌頌友情相扶前進的旋律,讓每位現場聽眾如醉如痴。



本次活動發起者阿緣介紹,昨晚到場的歌手都是聽著譚校長的歌走過青春歲月的,大家剛到酒吧唱歌時校長的歌是必選。在不平凡的2008年,大家更需要一種精神鼓舞和心靈慰藉,譚校長的到來點燃了大家的激情。馮喬對記者說,他至今對譚校長10年前的成體演唱會記憶深刻,「最後一場下起大雨,我們都沒離開,當校長唱《雨夜的浪漫》時,大家乾脆拋開雨衣和校長在雨中高歌。」

譚詠麟非常重視此次成都個唱,寶刀不老的譚校長肯定少不了勁歌熱舞,加上超過200人的專業演員隊伍,絕對要讓歌迷過足癮。目前,成都演唱會票房已銷售大半,購票者集中在25至45歲人群,很多人還呼朋喚友一起去聽演唱會,重溫學生時代的青春與浪漫,正如一位購票的歌迷所言:「不管笑與悲,也要與校長一起卡拉永遠OK!」 。

同場加映:

成都為什麼簡稱「蓉」?

成都市乃四川省省會,在四川省境中部、成都平原中心,為成渝、寶成、成昆等鐵路交點。作為一座城市,成都的城址千古不徙,歷劫不衰,在世界城市史上,不能不說是一大奇蹟。古老的成都,在它的發展過程中獲得過不少美稱。

東漢(西元25~220年)時,因織錦發達,曾設專門機構「錦官」管理,故有「錦官城」(簡稱「錦城」)之美譽。西漢末年(西元8年),成都與洛陽、邯鄲、臨淄、宛城並稱 為「五均」(均是市場管理的意思),成為全國五大商業都市之一。

五代後蜀皇帝(西元933~965年)在城牆上遍植芙蓉,故又有「芙蓉城」(蓉城)之稱,這正是成都的簡稱為「蓉」的由來。到了宋代(西元960~1279年),成都因綜合經濟水平列全國前茅,時人又有「揚一益二」的評價,與有水運商港之利的揚州齊名。

兩千多年前,秦蜀太守李冰主持興修了舉世聞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後,成都地區從此「水旱從人,不知饑饉」,被譽為「天府之國」。

金庸訪四川 指黃蓉的“蓉”代表成都

(2004/9/23中廣新聞)武俠大師金庸抵達大陸四川,進行為期十天的訪問行程;首站停留在「蓉城」;金庸表示,這是他第二度造訪四川,因為他實在太喜歡四川了,所以他藉由春秋之筆、讓他最喜歡的女性主角(郭襄)在峨眉創立門派,還說「射雕英雄傳」的靈魂人物「黃蓉」的「蓉」字代表的就是成都。金大俠的四川行程安排滿檔,各大風景名勝區紛紛亮出自己絕招吸引金庸前來參觀,著名景點芙蓉古城、峨眉山、及三星堆更是準備大批禮品,接待這位聲名遠播的“武林盟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