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美少女圖鑑網上吸睛 囊括北縣市120校

【楊惠琪╱台北報導】三十歲男網友HOBA八年前就讀台北市內湖高工時,因喜歡欣賞制服美少女,「為了方便哥兒們追女生」,興起製作「台北縣市高中職制服識別手冊」網站構想,以插畫形式描繪高中職生穿制服的Q版圖案,北縣市一百二十二所公私立高中職,現只剩下兩所尚未完成,吸引不少網友點閱。

網友小喬說:「看完Q版畫像,覺得制服變美了。」

凝視十秒即可畫出

目前擔任網管職務的HOBA受訪說,以前上下學搭公車都會看到許多制服美少女,有同學因叫不出校名而覺得很扼腕,他因此興起製作識別手冊念頭;但為證明自己出發點是純欣賞,HOBA堅持要完成北縣市所有高中職制服圖案,連男校也不例外,「如果只畫建中、北一女,對得起其他學校的學生嗎?」

HOBA說,為避免被誤認是「怪叔叔」,通常他不會拍照取材,而是凝視強記,現早已練就好眼力,只要凝視對方十秒,就可輕易畫出,現也成為制服專家,哪校的制服是黑裙配黃衣、蘇格蘭裙配白襯衫等,都難不倒他。


師大附中 (放大圖片)
師大附中或要的範圍相對於捷運是以縱向方式存在的,主要的出現地以大安森林公園、捷運忠孝復興居多。一身淺藍色的A字裙(淺藍色是他們的代表色),最大的特徵莫過於襯衫上左右各四紋的折線,口袋上也也標上附中的Mark,是相當好識別的學校。

中山女中 (放大圖片)
北市女中歷史最悠久的中山女中靜靜的坐落在台北市中心的一片綠蔭中,中山與其他兩所女中都是具有相當歷史的學校,標準的白襯衫黑色百摺裙也成為許多學校採用的樣式,最好認的特徵是軍綠色的帆布書包,藉此可以輕易的從人群中識別出來。

HOBA在網站中把北縣市高中職分門別類,網友可輕易找到各校制服樣式,還教導識別重點,如北一女識別重點是「雙口袋深綠色襯衫,搭配黑色百褶裙,左胸口袋上方有黃色繡線校名」。

不少學校在校生和校友都希望可獲得HOBA授權印製班服、馬克杯等紀念商品,他也都慷慨出借,他強調只要非營利,都樂意與網友交流。

HOBA的網站:北部高中職制服識別圈指揮部

新聞來源:2008.11.3 蘋果日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