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中文版Gmail不見忍者主題

今天一早連上Gmail,發現已經可以設定背景主題了,進入設定一看,卻發現找不到「Ninja」這個主題。由於昨天有看到國外部落格特別推薦「Ninja」,所以更覺得疑惑,怎麼會獨缺這一款?後來我嘗試把顯示語言改成English,赫然看到「Ninja」出現了!那其他的語言呢?經過我一一測試之後,發現竟然只有簡體中文跟繁體中文看不到Ninja這款主題,其他的語言都看得到!

按下圖可清楚看到英文與日文的設定裡,都可以看到 Ninja(忍者)的主題。



莫非「忍者」(或是主題中出現的日文字)對於中國有什麼禁忌嗎?我想這樣的差別待遇百分百是針對簡體中文而來,繁體中文應該只是受到「連累」。不知道Google對於這件事有沒有什麼官方解釋呢?

不過既然知道除了中文以外的語言界面,都可以看得到「忍者」主題,所以我便先把顯示語言改成英文,然後進入設定將主題改成 Ninja 後,再把語言改回繁體中文。以下便是忍者主題的模樣:



另外,IE6似乎不支援背景主題的設定,使用IE6登入Gmail後,並無法設定背景主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