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say造成blog在Chrome裡難以動彈

最近發現使用 Google Chrome 讀取我的博客 ,會發生整個頁面卡住而難以動彈的狀況,讓我一度放棄使用 Chrome,但我終究還是捨不得放棄這款介面簡潔、讀取快速的瀏覽器;所以便決定將我在 blogger 裡所添加的 Java Script 一一移除測試,試圖找出是哪個程式導致頁面卡住。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把兇手揪出來了!

元兇就是 BlogAD 部落格廣告所提供的「Addsay 地址說」。

我已經移除 BlogAD 的廣告 banner 語法好一陣子了(因為常發生廣告內容無法顯示,且報酬率低得離譜),不過 BlogAd 所提供的 Addsay 功能可以讓文章中提及的地址變成可顯示地圖的文字連結,尚有實用價值,我便將 Addsay 功能繼續保留在博客裡,只是沒想到,後來這支程式竟造成我整個博客當掉、舉步維艱的窘境。

剛剛將 Addsay 的 Java Script 移除後,已經可以正常使用 Chrome 瀏覽我的博客了。順道一提,Chrome 的版本終於突破0版本,目前的版本為1.0.154.36,Chrome 的使用者請進入右上角的「工具」選單,點選「關於 Google 瀏覽器」,便可確認所使用的 Chrome 是否已更新為最新版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