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如何進雞蛋?魔術起底揭秘劉謙

來自台灣的魔術帥哥劉謙,讓魔術成為今春的時尚。昨日記者從劉謙經紀人何先生處得知,劉謙將在今年央視元宵晚會上繼續大顯身手。不僅如此,劉謙還將應邀參加湖南衛視元宵晚會,此外他還可能與汪涵合作主持新節目《魔術學院》。



魔術需要巧妙配合

雖然在春晚上一夜成名,但湖南無疑是劉謙進軍內地的試金石和奠基石。早在2005年,劉謙就曾在《越策越開心》中以魔力折服觀眾,此後成為湖南眾多節目的座上客。2008年,劉謙還曾聯手汪涵、馬可等人推出過大型魔幻秀節目《魔幻達人》。對於至今仍在熱議的今年春晚劉謙表演的「戒指入雞蛋」魔術,昨日馬可表示之前他曾與劉謙合作過一個幾乎相同的魔術,只是道具不是雞蛋,而是橘子,而魔術的關鍵點在於,一盒雞蛋或者幾個橘子當中,只有一個是沒有戒指的,劉謙要做的,只是把手中那枚戒指藏起來。

戒指是怎麼進到雞蛋裡去的?對於網上眾多的揭秘版本,劉謙在博客裡予以否認。昨日,馬可向記者透露,其實在《魔幻達人》裡,劉謙曾表演了一個與春晚節目差不多的魔術,不同的是戒指是從橘子中剝離出來的。馬可稱,這個魔術需要事先安排好的人來配合,道具無論是雞蛋還是橘子,只有一個是沒有戒指的。

「其實過程遠遠沒有大家想得那麼簡單,這個魔術非常需要巧妙配合。」據《魔幻達人》一位工作人員透露,在《魔幻達人》中劉謙就曾失手,「由於事先安排的人過於緊張,忘了程序,結果導致整個魔術穿幫。而這次春晚直播對於魔術來說就更是巨大的考驗了。」

加盟天娛純屬謠傳

對於劉謙與湖南衛視的合作意向,其經紀人何先生表示肯定。另外,對於近來頻傳劉謙春晚後身價飛漲數百倍,何先生予以否認:「我們現在剛剛打開知名度,身價還沒漲,一步一步來吧。」對於日前有網友爆料劉謙將加盟天娛的說法,何先生也同樣否認:「這完全是網絡的謠傳,完全沒有的事。」天娛掌門人龍丹妮也稱暫時沒這個計劃。

(本文摘自 2009年02月05日 大河網-大河報

劉謙在央視春晚的演出片段:



在影片5:14秒處,把電腦的聲音開到最大,你可以聽到主持人把話筒拿開後說「是有戒指的那顆雞蛋嗎」, 「戒」字聽得特別清楚,可見主持人跟劉謙早就事先串通好了。

另外,把簽名後的硬幣變到杯裡的魔術也出現明顯的破綻,從下圖可以看到,前後出現的硬幣上的簽名模樣並不一樣。(怪只怪主持人沒有好好練簽名…)



同場加映:劉謙在中視《綜藝大哥大》表演「戒指入雞蛋」



這類魔術之所以會讓人覺得神奇,重點在於觀者已相信「魔術師與來賓之間沒有事先串通」這一點。但事實上,魔術師早已和來賓串通好了,你所看到的戒指是魔術師事先交給來賓戴上,而雞蛋裡也早就被置入一模一樣的戒指。因此,只要你明白「來賓跟魔術師是一夥的」,這個魔術就不怎麼神奇了。

劉謙的「穿越橡皮筋」魔術揭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