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的初代瑪利歐兄弟(Mario Bros.)



1983年6月1日,由宮本茂與橫井軍平設計的街機(Arcade)遊戲「Mario Bros.」(マリオブラザーズ)正式問世,此乃瑪利歐(Mario)與路易吉(Luigi)這對兄弟檔首次聯手出擊的遊戲,性格水管工人對抗烏龜的故事就這麼展開了,而那個能製造強烈地震的「POW」磚塊也自此成為了瑪莉歐世界裡的經典武器。在街機版本中,烏龜能夠脫下龜殼攻擊人類,不過,在之後發售的紅白機(Famicom)版本裡,烏龜便無法脫下龜殼了。(不曉得是不是烏龜保育協會提出抗議了呢?)



在初代瑪利歐兄弟街機遊戲推出後沒多久,1983年7月,任天堂便推出了Famicom遊戲機(中港台通稱為紅白機,歐美地區稱為NES),是第一款使用卡帶式遊戲的電視遊樂器,也是任天堂在全球打下遊戲江山的致勝作品。

後來,瑪利歐兄弟的水管世界歷經了「超級」進化,變成了大家所熟悉的「超級瑪利歐兄弟」(Super Mario Bros.)。

1985年9月13日在日本開賣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遊戲,奠定了任天堂在遊戲界的至尊地位;時至今日,「超級瑪利歐兄弟」已經被公認是電視遊樂器史上最經典的一款遊戲!在日本,紅白機版本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遊戲銷售量超過了163萬套。



值得一提的是,如此精彩、耐玩的「超級瑪利歐兄弟」,它的遊戲程式與繪圖資料,全部加起來竟只有40KB而已!

如果你家裡現在有Wii遊樂器,恭喜你,你可以重溫初代的「瑪利歐兄弟」與經典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遊戲了,只要進入"Virtual Console"頻道,便能透過網路付費下載紅白機版本的「瑪利歐兄弟」(マリオブラザーズ)「超級瑪利歐兄弟」(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費用為500日圓。


Yujin出品的「任天堂歷史收藏系列扭蛋」的紅白機模型:



同場加映:任天堂紅白機實玩「超級瑪利歐兄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