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要我辨識朋友的臉孔以取回帳號

朋友真的不能隨便加,我差點因為不曉得朋友的長相而無法登入臉書。



為了在臉書使用目前在美國地區才能使用的地標功能,我在手機上啟用了VPN,結果昨晚要登入觸控版臉書時,竟被拒絕登入;原來臉書將我透過VPN使用美國地區IP登入的動作視為駭客入侵,為了保護帳戶安全而停用了我的臉書帳號,並要求我登入完整版Facebook以進行恢復帳號的步驟。

於是我趕緊關閉VPN,然後用Safari開啟Facebook網站進行登入程序。接下來,我進行了前所未見的驗證程序。

臉書系統要求我辨認朋友的臉孔,必須成功認出五位朋友且最多只能略過兩位才能成功取回帳號。每次出現照片時,旁邊會有六個名字備選,結果還真的出現了我認不出的臉孔,像是只看得到「背影」的照片,以及頭戴「變形金剛」頭盔的照片,我想這些照片應該是從貼有朋友名字標籤的照片裡隨機挑出的。幸好最後成功通過「認人」的考驗,順利登入帳號,有驚無險!

忽然想到,我曾將葉問海報上的甄子丹貼上我的標籤,希望我的臉書朋友不會因此被我害了才好。

留言

Vincent Ignace寫道…
唉呀,我也是那種網路上不露真面目的那種人,我目前拿 Optimus Prime 當作自己的 Facebook 頭像。

希望不要因此害到朋友們...... (雖然機會應該不高 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