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丁丁與平平(小海獺)



丁丁與平平
詞:梁曉 / 曲:陳慶鋒

丁丁! 平平!
丁丁是個好哥哥
平平是個乖妹妹


勇敢康健最聰明 丁丁
活潑整潔最美麗 平平

丁丁平平的故事多又多
爸爸媽媽的笑聲樂融融 樂融融

日本卡通「丁丁與平平」原名為「ドン・チャック物語」,1975~1978年在日本的東京12頻道(即現在的東京電視台)首播,由「後樂園球場」(現為東京巨蛋)所營運的「後樂園遊樂園」(現為東京巨蛋城 Tokyo Dome City)企畫及贊助播出,所以可以在卡通裡看到許多「後樂園」裡面的遊樂設施;播出時間為1975年4月5日至9月27日(26集)及1976年4月7日至1978年3月25日(73集)。

台灣曾在華視與台視以不同名字播出,華視於1978年3月30日~5月12日以「小海獺」之名播出,並於1978年10月28日~1979年3月10日重播;台視則於1980年1月28日~6月20日改以「丁丁與平平」之名播出。


故事內容描述「鬧鬧森林」(ザワザワ森)的動物生活,故事主角是小海獺小東(台視版本改名為丁丁)和他的女友(台視版本將女友身分改為妹妹),他們兩人在森林裡有許多好朋友,包括小熊、白兔和山羊;當然,故事裡也不乏壞蛋的角色,像是狐狸和野狼。丁丁與平平(小海獺)的故事既溫馨又富有教育意義,非常適合全家觀賞,很像現在小朋友喜歡看的「巧虎」。

華視「小海獺」歌詞:

山坡下 好風景
清清的河水 流過森林中
有一隻 小海獺
活潑又勇敢 名字叫小東

牠的好朋友 白兔山羊和小熊
狐狸和野狼 鬧得大家不安寧

小海獺 有本領
陸上會遊戲 水裡會游泳
又能幹 又聰明 牠不怕危險
是個小英雄 小英雄

更多懷舊卡通主題曲:哲生的童年回憶之懷舊卡通主題曲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