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小鯨魚

日本卡通「小鯨魚」原名「くじらのホセフィーナ」(Josefina the Whale),是國際映畫社與葦製作公司(PRODUCTION REED的前身)聯合製作的電視動畫影集,共24集,這也是國際映畫社的第一部動畫作品。「小鯨魚」改編自西班牙兒童文學作家桑傑思希爾瓦 (José María Sánchez Silva)所著的童話故事「再會,約瑟芬娜」(Adiós, Josefina)。

日本於1979年4月2日至同年8月28日在東京12頻道(東京電視台的前身)首播這部卡通影集,台灣則是在1980年12月22日至1981年1月21日於華視頻道播出。

故事描述一個孤獨、缺乏安全感的小男孩桑迪(サンティー),運用自己的想像力,讓一隻待在玻璃罐裡,名為約瑟芬娜(ホセフィーナ)的玩具小鯨魚,擁有了生命!憑藉著小男孩豐富的想像力,小鯨魚不僅能夠在水裡游泳、還可以在天空飛翔;小鯨魚不僅帶領小男孩經歷了奇異的冒險旅程,也陪伴他度過了校園生活的種種考驗與磨難,並幫助他學習如何與人相處成長。就在小男孩茁壯獨立之後,達成使命的玩具小鯨魚也就回復成原本的模樣,不再具有生命了。

「小鯨魚」卡通的中文主題曲:



小鯨魚
詞:周燕蘭 / 曲:岳勳

我可以在晴空遨遊 我可以在原野徜徉
我可以在海波逐浪 這個世界多安詳
啦…這個世界多安詳呀 多安詳

雲兒蓋在我的身上 森林擺在我的身旁
水波閃亮在我臉龐 我的生活多舒暢
啦…我的生活多舒暢呀 多舒暢


更多懷舊卡通的介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