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附中人社

小學的時候,我找了幾位要好的同學,一同編輯班刊,我將之命名為「二百五」,每個禮拜我們都會用圖畫紙製作一張報紙,上面記載著班上發生的趣事與同學的創作,然後將報紙張貼在教室後方的布告欄上。

高一的時候,基於從小對於辦報的熱誠與偏愛,我加入了「附中人社」,那是師大附中校內的一個文藝性社團,主要任務是編輯新聞性刊物《附中人》,在校內發行,供全校師生閱讀。

在1990年8月23日發行的《附中人》第39期「迎新特刊」裡,對「附中人社」有著如此的定義:「附中人社是什麼?附中人社就是一群有理想、有熱誠的青年,共同努力,把你手上這份刊物(附中人)呈現在所有附子的面前。上課、採訪、撰稿、編輯,我們沒有多采多姿的社團活動,因為我們負責的,是記錄附中歷史的工作;然而也就因為那份使命感,以及社員間深厚的情感,使我們緊緊繫在一起。我們相信,內涵豐富的人最懂得光芒內斂,歡迎有抱負的你前來,加入我們,讓源源不斷的新血,再次充實附中人社的生命。」


高中三年,附中人社帶給了我許許多多快樂的回憶,以及有用的知識與技能。進入大學,我還時常應邀參與學弟妹們的社團活動,不管是人性空間的聚餐還是位於陽明山福音園的寒暑訓,我都樂在其中。

大學畢業之後,我與附中人社斷了音訊,原以為這段緣分就這麼畫下了句點,沒想到,臉書(Facebook)的出現,讓我和附中人社又得以再續前緣。

去年附中校慶前夕,一些還有保持聯絡的附中人社校友決定於臉書成立附中人社的網路社團,開始透過臉書的人際串連,將歷屆的社員一個一個地找了回來,而我也是其中一個。

基於對附中與人社的附子情懷和革命情感,讓我們在網路上一見如故、一拍即合;如今,一年過去了,我們已經在臉書社團聚集了超過170位的人社校友,大家的聚會頻率更是從一個月一次,增加到一個禮拜一次、三天兩次,甚至於一天數次!而一些旅居海外的校友,也專程回國參加社團的聚會,附中人的向心力實在是無與倫比啊!


上面這張照片是今年附中65週年校慶,第二屆附中人社校友聚會的大合照,許多人(包括我)還穿著為了當天活動所特地訂製的附中制服,很壯觀吧!

想更深入瞭解附中人社嗎?請看這裡:http://hsnuer.us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段在去年底活動所拍攝的影片。2011年12月16日,附中人社於「宋廚」聚餐時,在國家級音樂大師李岡翰的小提琴伴奏下,大夥兒齊聲合唱師大附中校歌,至今依然令人感動難忘。

「附中!附中!我們的搖籃…」



同場加映:

國立臺灣師大附中校歌(合唱版)



師大附中65週年校慶之萬人唱校歌(2012.4.14)



2012附中人社校友會合唱校歌(2012.4.14)



可愛的小葉子唱附中校歌(2012.4.1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