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子創立50週年紀念豪華本開箱文

以製作「科學小飛俠」、「救難小英雄」、「小蜜蜂」、「黃金戰士」等經典動畫聞名世界的日本動畫公司「龍之子」(株式会社竜の子プロダクション),今年為了紀念創立50週年,於10月19日發行了一本名為「龍之子的過去與未來」(Tatsunoko Past & Future)的紀念豪華本,內容包括龍之子這50年來所有作品的圖文介紹、設定資料集與幕後人員(包括聲優、動畫師、製作人等)的訪談紀錄﹔除了書之外還有一片藍光碟,內有龍之子50週年紀念動畫「一發必中!! Devander」與經典動畫片段。

前幾天,我終於在西門町的一家連鎖書店找到這套紀念豪華本,由於價格不斐(將近3張小朋友),在考慮一晚之後(加上不少朋友的勸敗),決定立刻入手,以免後悔一輩子。


開箱前,先讓阿寶和老皮跟它來張合照吧!


然後,要來開箱了!(是真的有個箱子把書和光碟包裝在一起)


用美工刀小心割開紙盒上的膠帶。


打開箱子......


龍之子的海馬Logo與金黃色的50字樣映入眼簾!(感動~)


紙箱內還有個紙匣,印著代表龍之子的海馬,海馬內有許多龍之子動畫經典角色的剪影,你看得出來他們是誰嗎?


為什麼龍之子要用海馬當商標呢?

50年前,1962年,當時備受讚賞的動畫界先驅者吉田龍夫(吉田竜夫)與其兄吉田健二及弟弟吉田豐治(後來改名為九里一平)成立了龍之子動畫公司。由於吉田龍夫的暱稱叫做竜(發音為タツ=Tatsu),因此公司名稱便取名為「龍之子」(竜の子,Tatsu no ko),而海馬的日文是タツノオトシゴ(竜の落し子),意即龍之卵,所以他們便採用海馬圖樣來當作公司的商標。

紙匣內有一本書和一盒藍光碟:


紙匣背上印有「TATSUNOKO PAST&FUTURE ~タツノコプロ 50TH カコトミライ~」(龍之子的過去與未來)


另一面印著「正義雙俠」的聖伯納機器犬的剪影,裡面的動畫角色剪影和對面是一樣的。


然後用美工刀將包著紙匣的塑膠膜割開


取出紀念畫冊與光碟盒


開箱完畢,將紙箱、紙匣、光碟盒,與紀念畫冊陳列在一起,拍張合照。


讓我們先來瀏覽紀念畫冊的內容吧!將畫冊的封套卸下,可以看到裡頭的封面印有不同的圖樣。在這些剪影裡,我最先注意到的都是科學小飛俠的一號鐵雄。


第一頁記載龍之子誕生的經過,還有一張吉田三兄弟與龍之子處女作「宇宙ACE」(宇宙エース)主角的合照。


科學小飛俠:




糊塗魔術師:




小蜜蜂:




旋風小飛俠:




小青蛙:




黃金戰士:




日本NTV電視台每天清晨有個「ZIP!」情報節目,目前在早上6:56這一分鐘會播出「科學小飛俠」的短篇喜劇卡通,這段影片收錄了今年6月的7天內容,很適合用來學習日文喲!




還有龍之子動畫角色演出的四格漫畫:


設定資料集:


幕後人員訪談:(這位是動畫人物設計師天野喜孝,科學小飛俠就是他的作品之一)


2012年10月19日 初版發行


翻閱紀念畫冊之後,緊接著來看50週年的紀念動畫「一發必中!! Devander」(一発必中!! デバンダー)吧!


從盒中取出藍光碟


金黃色的50,象徵著龍之子走過的二分之一個黃金世紀。


在這部片長27分鐘的動畫片裡,許多龍之子的經典動畫角色也客串演出了,首先看到的是正義雙俠裡頭的壞蛋三人幫。


噗呱~噗呱~噗呱~小青蛙!


哈啾!糊塗魔術師乘著魔毯出現了!


酷似科學小飛俠二號大明的濃霧!


帥啊~黃金戰士!


新造人間キャシャーン(Casshan)


龍之子的海馬商標也現身了!


這片藍光碟裡除了27分鐘的正片之外,還收錄了29分鐘的特典映像。


特典映像包括了「一發必中!! Devander」主角聲優的訪談,以及一段6分鐘的「彩雲仙子」動畫:




還有「宇宙ACE」的「下集預告」片段匯總:


藍光碟外盒背面局部:


介紹完畢!天也快黑了,阿寶和老皮正坐在 iPad mini 上頭欣賞著美麗的落日呢~


同場加映:

「龍之子創立50週年紀念豪華本」開始接受預約的宣傳海報:


『ガッチャマン』や『タイムボカン』シリーズ等で知られるタツノコプロの創立50周年を記念したヒストリーブック『TATSUNOKO PAST & FUTURE 〜タツノコプロ50th カコトミライ〜』が、監督・笹川ひろし&メカデザイン大河原邦男で制作された50周年記念アニメ『一発必中!デバンダー』のBlu-ray同梱で発売に。

龍之子50週年紀念動畫「一發必中!! Devander」宣傳影片:



龍之子經典動畫之藍光BOX隆重登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