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原力收藏展示櫃皇家分部

三月住進新家,新居跟老家一樣,也弄了一個收藏展示櫃,好讓那些被我封箱已久的寶貝可以出來透透氣!那麼,就將這個展示中心命名為「哲生原力收藏展示櫃皇家分部」吧:)


展示櫃共有六層,最底下的一層用來收納空盒跟零件,我將它命名為B1,從B1往上數共有五層,分別介紹如下:

1F 藝文區:有懷舊卡通的黑膠唱片(北海小英雄、海王子、星星王子、小英的故事、小甜甜)、收藏三十年以上的漫畫書(老夫子、機器貓小叮噹、無敵鐵金剛)、日本動畫圖艦(無敵鐵金剛、科學小飛俠),以及兩台小時候買的掌上型電玩。


2F 任天堂紅白機(Family Computer)區:這是在此次搬家中意外發現的重量級經典寶物,裝在一個方形的餅乾鐵盒裡,收藏時間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有日本原裝的紅白機、原版遊戲卡匣(七龍珠、靈幻道士、立體大作戰…)、攻略手冊,甚至連當時萬年店家所印製的DM都被我保留下來了。另外還有幾張我過關時所抄寫的密碼(在遊戲尚無法存檔的卡匣年代,通常每過一關時螢幕上都會顯示一組密碼,以供日後要接關時輸入),看了著實令人回味無窮!


3F 經典公仔區:這裡的公仔只是我收藏的極少部分,包括最近買的「科學小飛俠Kewpie娃娃」、任天堂明星、超人力霸王家族Q版公仔,以及在日本購買的無敵鐵金剛郵票。


4F 科學小飛俠全員集合:這一套科學小飛俠公仔是我珍藏多年的超級寶貝,在網路上買的,由美國玩具公司出品,每一個公仔都搭配了專屬的武器配件以及座機模型。之前因為家裡沒地方展示,所以都沒有拆封,連接受採訪時也未曾打開給媒體拍攝。這次配合新居落成,科學小飛俠全員(包括惡魔黨大頭目)得以再度重聚,超讚的啦!另外,貼於他們身後的是日本郵局發行的科學小飛俠郵票。


5F 英雄區:頂樓是英雄聚集的場所,讓他們出任務時方便進出。除了超人、變形金剛等英雄外,還有「太陽能感應」長頸鹿(當光線照射時會表現細膩動作,由「動物星球」授權製造),以及可以360度旋轉的1:18 TIIDA模型車(1:18 TIIDA詳細介紹請見此處連結)。


導覽完畢,歡迎再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