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對》裡的媽媽娜塔莎意外去世

發生滑雪意外的英國女星娜塔莎李察森(Natasha Richardson)傷重去世,得年45歲(1963-2009),她的丈夫連恩尼遜(Liam Neeson)發表聲明表示全家人都為她的驟逝感到傷心,希望外界給他們空間撫平傷痛。



娜塔莎李察森昨天(19日)被轉送至紐約醫院後,傷勢更加惡化,呈腦死狀態,她的母親凡妮莎蕾格列芙(Vanessa Redgrave)、妹妹裘莉李察森等陪伴在身邊,卻等不到奇蹟發生。

曾與娜塔莎在「天生一對(The Parent Trap)」(1998) 中扮演母女的琳賽蘿涵 (Lindsay Lohan),回憶當時合作的情況說道:「她是個很好的演員,對我非常好,我已經很久沒見到她,但很想念她,我的心與她家人同在,這真是個悲劇。」



奧斯卡影后珍芳達(Jane Fonda)曾與娜塔莎的母親凡妮莎合作過「茱莉亞(Julia)」(1977),那時才十多歲的娜塔莎時常出現在片廠,珍芳達在部落格上留言:「她那時只是個小女孩,但已經很美麗也很優雅,我一點也不意外她之後會成為如此有才華的演員,我不敢想像她家人的心情,我非常難過。」



娜塔莎的外公、母親、阿姨都是英國著名演員,小小年紀已習慣受到外界關注,當她的名導父親湯尼李察森為了法國女星珍妮摩露而離開母親,讓她迅速成長。

她在改編自真人實事的「紅色八爪女(Patty Hearst)」(1988) 中飾演遭綁架、洗腦的報業鉅子赫斯特之女,立刻被視為影壇最亮眼新秀,可惜後來參與演出的「直接武力(Fat Man and Little Boy)」(1989)、「世紀滴血(The Handmaid's Tale)」(1990) 等片成績不如預期,未能乘勝追擊,反而在劇場界表現較突出,拿下百老匯東尼獎,也因「安娜克莉絲蒂(Anna Christie)」和合作演出的連恩尼遜擦出愛的火花。



在結婚之前,連恩尼遜曾是影劇圈著名的花花公子,曾與芭芭拉史翠珊、茱莉亞羅勃茲、海倫米蘭、布魯克雪德絲等女星傳過緋聞,直到碰上娜塔莎才終於收心,兩人近15年的婚姻裡生了2個兒子。然而,當連恩尼遜剛因新片「即刻救援(Taken)」票房突出而演藝事業回春之際,老婆娜塔莎卻發生意外去世,留下無限遺憾,令人欷噓。 


連恩尼遜與娜塔莎李察森的15年婚姻,遺憾收場。

相關連結:娜塔莎-理查德森的17個銀幕形象



同場加映:英女星頭部撞傷不治 醫師:頭撞擊應速就醫

〔中央社〕英國女星娜塔莎李察遜2天前滑雪跌倒,頭部受傷,今天不治。醫師提醒,如果頭部遭到撞擊,雖沒有外傷,也要立即赴醫院檢查,把握72小時黃金治療時間。

外電報導,娜塔莎李察遜(Natasha Richardson)當天受傷1小時後,感到不太舒服,隨後便被送往醫院,今天傳出不幸過世的消息,享年45歲。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醫師劉安正研判,娜塔莎應是頭部撞擊後造成腦出血,可能是硬腦膜上出血、硬腦膜下出血或挫傷性腦出血。若是挫傷性腦出血,治癒後的後遺症較嚴重。

劉安正說,年齡在50歲上下的人,20%腦細胞開始減少,腦和腦膜空隙距離較年輕時大,一旦腦部遭撞擊,情況不可小覷。

他提醒,如果頭部遭到撞擊,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也要立即赴醫院檢查,特別是72小時內如有劇烈頭痛和持續嘔吐,更要緊急就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