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有效釋放 iPhone / iPad 的記憶體

你的 iPhone(或 iPad)是否常因為記憶體不足,無法正常運作程式;即使把所有開啟的App都關閉了,依然只剩下少許記憶體可用,結果只能被迫重新開機呢?

讓我來分享一個釋放記憶體的絕佳方法吧!

首先,請先到 App Store 去下載一款名為「MemoryInfo - No Ad, Free Memory 1-2-3!」的軟體。

之後,只要當你發現 iPhone(或 iPad)記憶體不足,或是想關閉一些已經開啟的軟體時,請先啟動「MemoryInfo」,然後點擊兩下(Double Click)HOME鍵,此時會出現已開啟的軟體列表,同時你可以看到目前機器剩餘的可用記憶體有多少。


接著,請在你要關閉的軟體圖示上長按兩秒,就會出現紅底白線的圓形關閉符號,這時候,你就可以將已開啟的軟體一一關閉,而且你會發現可用記憶體會不斷地增加,有效地幫你將記憶體回復到剛開機的狀態,很神奇吧!

若你只是單純按兩下Home鍵,然後把開過的軟體都關掉,之前被使用的記憶體並不一定會完全回復;但要是你在按兩下Home鍵之前先執行「MemoryInfo」,因為這個App有優化「記憶體釋放」的作用,便可以幫助被釋放的記憶體有效地回復成可用的記憶體。

如果你覺得好用,請別吝於和朋友分享這個方法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