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有雷慎入)

下面有雷,若你尚未看過電影「復仇者聯盟」,或會影響未來觀影之樂趣,請小心。
.
.
.
.
.
.
.
.
.
.
.
.
.
.

神索爾來了!

索爾(Thor,古諾爾斯語:Þórr,也譯為托爾),日耳曼地區稱他多納爾(Donar),是古北歐神話中負責掌管戰爭與農業的神。索爾的職責是保護諸神國度的安全與在人間巡視農作,北歐人相傳每當雷雨交加時,就是索爾乘坐馬車出來巡視,因此稱呼索爾為「雷神」。

另外,索爾的勇敢善戰在諸神與巨人間是非常有名的,索爾的力量相當巨大,在神話中甚至可以獨自挑戰巨人群,每當諸神被巨人們欺負或者攻擊時,只要索爾一站出來立刻就讓巨人族知難而退。

除了索爾本身力量強大之外,雷神之鎚「妙爾尼爾」(Mjollnir)更是讓索爾所向無敵的寶貴武器,因此與諸神敵對的巨人族們相當畏懼索爾,只要索爾與諸神同在的一天,巨人們幾乎不敢對諸神們輕舉妄動。

索爾一生中幾乎無人能敵,但是他仍有一個終生的宿敵,就是大蛇耶夢加得(Jörmungandr),耶夢加得為洛基的兒子,擁有與地球同等長的巨大身軀與無比的力量,索爾曾經和牠衝突多次,最終在諸神的黃昏(Ragnarok)中索爾力戰耶夢加得,結果雙雙戰亡。

最後,附上我和索爾的合照一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