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動畫《科學小飛俠》真人版電影確定於2013年夏天登場!

根據日本網站「映画.com」的報導,由龍之子(タツノコプロ)製作、70年代紅遍日本與台灣的經典動畫《科學小飛俠》(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已經確定將改編為真人版電影,並預定於2013年夏季上映。(目前已確定將在2013年8月24日於日本上映)


(由左至右)鈴木亮平、剛力彩芽、松坂桃李、綾野剛與濱田龍臣五人飾演科學小飛俠

扮演「科學小飛俠」五位成員的演員名單如下:

一號鐵雄(大鷲の健):松坂桃李(23歲)
二號大明(コンドルのジョー):綾野剛(30歲)
三號珍珍(白鳥のジュン):剛力彩芽(20歲)
四號阿丁(燕の甚平):濱田龍臣(12歲)
五號阿龍(みみずくの竜):鈴木亮平(29歲)

其實日活早在2007年7月便已宣布將拍攝真人版的「科學小飛俠」電影(當時我還發表了一篇關於這件事的博客:科學小飛俠真人版電影即將問世!!),下面這張圖片就是當時日活所發佈的「製作決定書」,而電影的上映日期是暫定在2009年初,不過後來就無聲無息了;沒想到事隔5年多,突然又宣布了即將開拍的消息,連演員都確定了。


1972年10月問世的《科學小飛俠》卡通影集(台灣於1977年12月在中視首次播出中文配音版),是一部非漫畫改編的原創動畫作品(吉田龍夫原作,鳥海永行導演),在日本創下了平均21%的高收視率紀錄(最高收視率為27.1%),原本只打算播出半年的時間,後來因為叫好叫座而不斷延長內容,最後整整播映了2年(1972年10月1日至1974年9月29日播出),長達105集。四年後,龍之子推出了《科學小飛俠》的續集,並在續集播映之前,先在電影院上映了片長110分鐘的《科學小飛俠》菁華版電影(1978年7月15日首映),讓大家可以複習一下前情;1978年10月開始播出的續篇:《科學小飛俠II》(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Ⅱ)(1978年10月1日至1979年9月30日播出,共52集)與《科學小飛俠F》(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F)(1979年10月7日至1980年8月31日播出,共48集),後來在台灣被中視合併並更名為《旋風小飛俠》於1981年7月首播,全100集。

想瞭解更多關於科學小飛俠的事情嗎?歡迎前往哲生的童年回憶之《科學小飛俠》繼續探究。


這部《科學小飛俠》真人版電影,是日活100周年x龍之子50周年的紀念作品,若說這部電影將是日本電影製作史上最強大的英雄電影也不為過,導演由曾經執導電視劇「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家政婦三田」的佐藤東彌擔任,將借鏡美國英雄漫畫改編電影(例如《蜘蛛人》、《蝙蝠俠》系列)的賣座元素,採用最新電腦動畫與特殊攝影技術來實現真正屬於日本的經典英雄電影。

電影的劇本找來曾寫過同樣是漫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殺戮都市》(Gantz) 的渡邊雄介執筆,角色設計由曾執導電腦動畫電影《蘋果核戰》(Appleseed)的荒牧伸志操刀,而視覺特效則是請到山崎貴導演領軍的知名特效團隊「白組」特效工作室擔綱,將會讓科學小飛俠粉絲們懷念的人物與機械以近未來的嶄新風格重新登場。(聽到這句話,真讓人捏把冷汗......)


故事以若干年後的未來東京為舞台,敘述邪惡組織「惡魔黨」(ギャラクター)突然對全世界宣戰,而自幼接受特殊訓練的五名年輕菁英特務便組成了「科學小飛俠」(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在國際科學組織南宮博士(南部考三郎博士)的領導之下,挺身打擊惡勢力、齊心戮力保衛地球!

此片預定於本月15日(2012年10月15日)開拍,12月下旬可望殺青,然後將在明年暑假檔上映,著實令人萬分期待啊!

2013《科學小飛俠》電影官方網站:www.gatchaman-movie.jp


科學小飛俠中文版主題曲:



旋風小飛俠中文版主題曲:



科學小飛俠(科學忍者隊)三部曲日文版主題曲:



最後,讓我們來回顧南宮博士首次向世人公開介紹科學小飛俠的經典場面,在這段科學小飛俠初次登場的影片裡,可以清楚看到一號鐵雄變身與五架座機合體的詳細過程,保證讓你感動!



消息來源:「ガッチャマン」実写映画化決定!主演は松坂桃李(映画.com ニュース)

最新情報:(2012.12.23更新)
預定2013年8月24日上映的《科學小飛俠》(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真人版電影的拍攝團隊在12月18日接受了NTV電視台情報節目「ZIP!」的採訪,公開了拍攝­現場,最重要的是,片中科學小飛俠的造型也首次曝光啦!(不過只有變身之前的制服模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