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開箱及應用

上個月底託美國友人代購的 iPad mini 終於抵台了^^


先讓科學小飛俠們跟還沒有開箱的 iPad mini 來張合照吧!


將 iPad mini 與 Apple 原廠的 Smart Cover 拆封之後,組合在一起,當做藍色小精靈休憩的場所。


在時鐘裡將朋友們所在的城市一一輸入,不僅各地時間一目瞭然,連天氣都一併顯示在世界地圖上,真的非常方便。


安裝「漫畫控」App,再下載一些想看的漫畫,這樣我在通勤或休息時,就可以將 iPad mini 當作電子書來看漫畫了。


原本以為 Wi-Fi 版本的 iPad mini 在沒有網路連線時並無法定位(媒體都說它沒有GPS),沒想到實際測試後竟發現可以成功定位,而且連地圖都能離線顯示,根據上網查詢得知,原來 iPad mini 可以透過 Wi-Fi 基地台來定位(即使沒連上也可以),另外即使失去了 Wi-Fi 信號,還可以利用陀螺儀繼續計算移動的路徑,所以並非藉由 GPS 定位;而且在網路連線時開啟 Apple 地圖,系統會下載向量圖資儲存在機器裡,之後即使在沒有網路環境的車上使用,也可以正常顯示地圖,不過若想要顯示衛星空拍的街景,就必須要連上網路了。


我在車上啟動 iPhone 4S 的個人熱點功能,將 3G 網路分享給 iPad mini 使用,如此一來,就可以使用地圖裡的路線規劃功能,進行 Turn by Turn 的導航了。


體重比 iPad 輕盈的 iPad mini 非常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拿來玩遊戲實在是過癮啊!


進行 FaceTime 視訊通話也非常地方便,前置鏡頭具有120萬畫素,可錄製 720p 的 HD 影片,影像效果非常令人滿意。


下面這張在 SBL 開幕戰現場的照片,是用 iPad mini 的500萬畫素後置鏡頭所拍攝的,還不錯。


下載漫畫時,發現「JoJo的奇妙冒險」已經出到第8部了,回想起10幾年前一口氣將1至5部看完,真的超過癮的啊!


透過 netTV3 網路電視盒,用 iPad mini 連網收看家裡的有線電視,爽度明顯大過 iPhone 的小畫面,讚啦!


最後,幫 iPad mini 的螢幕拍張照,老實講,我覺得 1024*768 的解析度已經足夠了,畢竟在使用 iPad mini 的時候,並不會像 iPhone 那樣貼近眼睛,可能老花也有影響吧,呵呵!


今次暫分享至此,謝謝觀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