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的臺灣社會(珍貴的HD高畫質彩色影片)


這部原名《Taiwan - The Face of Free China》的高畫質彩色影片,是美軍的1960年度教育影片,於1959年在臺灣拍攝的,能夠有如此清晰而且是彩色的1950年代臺灣影像紀錄,實是難能可貴的!因此我特地將影片轉載於此,與各位分享。

當年美軍用這段影片讓即將到臺灣駐守的軍人先了解「自由中國」臺灣的面貌,雖然現在的中華民國(臺灣)並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不過在這段影片問世時,臺灣的確是「自由中國」(當時中華民國的領土包括了海峽兩岸的中國與臺灣,至少老師是這樣教的),因此我保留了原英文片名,就當它是歷史的印記吧!

先來欣賞幾張擷取自這段影片的圖片:












由於原片長為26分鐘,而我的 YouTube 帳號上傳影片的長度上限是15分鐘,所以我只好將影片剪輯為兩段(Part I & Part II)分開上傳,特此說明。

Part I:



Part II:



最後,加映一段配上寶島歌后紀露霞在1957年演唱的《黃昏嶺》的精華版:

留言

LuLu寫道…
倒數第二張照片最右邊那位青年的髮型我嚴重懷疑他是時空旅者(誤)整個有現代小屁還風格~XDDDDD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