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Vo密技:30秒快速跳躍

跟各位TiVo的使用者分享一個實用的TiVo密技:「30秒快速跳躍」。

這個功能不同於一般的快轉,透過它,你只需按一下就可以讓影片立刻跳到30秒後,不用看到畫面快速地變化,而且也能精確地知道到底快轉了多久。

「30秒快速跳躍」主要是應用於跳過廣告,因為一般的廣告影片都是以30秒為單位來計算長度的,而正片之間的廣告長度大概為二至三分鐘,所以你只需要按個幾下,就可以精確地略過廣告,直接跳到下一段正片開始的位置。

馬上就來告訴大家,要如何啟動這個功能吧!

1. 開啟TiVo,觀賞任何一個你已錄的節目。

2. 將TiVo的遙控器對準TiVo主機,然後循序按下以下的按鈕:

(Select , Play , Select , 3 , 0 , Select)

3. 接著你應該會聽到三聲「嗶」,那表示你已成功啟動「30秒快速跳躍」功能。若是你沒聽到,請從頭再按一次。

設定完成之後,原本用來快速跳躍至影片結束的按鈕(即下圖中的25號按鈕),便成了「30秒快速跳躍」的按鈕了。



如果你想取消這個功能,只要按照上述步驟,再按一遍那些按鈕,聽到三聲「嗶」,便能恢復該按鈕的預設功能。

這裡有一段教學影片,會讓你更容易瞭解設定的步驟:



最後補充一點,如果你重新啟動TiVo,則需要再設定一遍,才能啟動「30秒快速跳躍」這個隱藏功能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