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雨

2006年8月,施明德帶領群眾開始了反貪腐的社會活動;
同年9月,音樂人小蟲,寫下了「紅花雨」,紀念這個活動。



倒扁第15天,凱道上飄出悠揚樂聲,創作歌手小蟲特地為紅衫軍寫了這一首「紅花雨」,施明德苦練好幾天才學會,和胡德夫一起上台高歌,或許是還不太熟,有些凸槌,不過看得出來,施明德很感動!

雙眼緊盯歌詞,紅花雨的前奏一下,胡德夫和施明德馬上開口,但或許第一次唱這首歌,不知不覺已經搶拍。

施明德:「紅花開,紅的好美麗。」

發生這樣的小凸搥,施明德尷尬微笑,但兩人接下來一字一句,帶著紅衫軍唱出他們的心聲。

施明德:「為了你。」胡德夫:「為了你等下去,我還在這裡。」

用紅花雨代替原來的晚安曲,倒扁靜坐,這一晚很不一樣,施明德說,這是知名詞曲製作人小蟲,為紅衫軍量身訂做的歌曲,同時呼應倒扁遍地開花。胡德夫:「人有心,人像雨永遠不忘記,迎著風,雨後淡風清。」 就算偷練了很久,施明德還是難免忘詞,歌曲一結束,他還聳肩微笑。

施明德:「說實話因為我練了幾次,我還是不會,我說實話,不想騙人,不想學那個人。」

創作歌手小蟲為紅衫軍寫的「紅花雨」這首歌,現在要錄制成女聲版本,歌手趙詠華也來共同參與。

「紅花雨」這首歌,是資深創作歌手小蟲為紅衫軍寫的,在胡德夫和施明德唱過的版本之後,歌手趙詠華也出面為這首歌錄製女聲版。

小蟲表示,這首歌不只是為了倒扁,更是為了全台灣未來的希望而唱,也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紅花雨

詞:小蟲/洪宇
曲:小蟲/Johnny Chen, H

紅花開 紅的心 紅的好美麗
為了你 等下去 我還在這裡
人不再 錯花季 雲濃月怎明
傷了心 不離棄 落成紅花雨
花若開 若有你 花才會美麗
盼望你 回頭看 我還在這裡
記得你 那一天 紅紅的眼睛
你的臉 你身影 笑容隨你去
在一起 流眼淚 一起看星星
能有幸 能相遇 永遠不忘記
飄著雨 迎著風 雨過盼風清
你牢記 我牢記 家就在這裡

同場加映:趙詠華女聲版「紅花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